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21年第31周内地票房:《怒火·重案》蝉联周冠 《白蛇2》破4亿

2021年第31周(8月2日至8月8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08.44万场,平均票价38.1元每张,周票房为5.45亿元,环比第30周下跌28.85%。

2021年第31周(8月2日至8月8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08.44万场,平均票价38.1元每张,周票房为5.45亿元,环比第30周下跌28.85%。

当周周票房排行榜中,《怒火·重案》、《盛夏未来》、《白蛇2:青蛇劫起》,分别以29479.21万、9507.92万、6954.84万票房,分列前三甲。《中国医生》、《贝肯熊2:金牌特工》,紧随其后。

《怒火·重案》酣畅淋漓的打斗场面,让观众大饱眼福。有些网友,甚至将该片誉为“近年最猛港片”。优质口碑加持之下,影片以29479.21万票房蝉联周票房冠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亿大关。

青春片《盛夏未来》剧情接地气,片中诸多视听元素能够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参考物。Z世代的青春,通过该片得到充分展示。张子枫与吴磊两位年轻演员的演技,得到了大众认可。影片最终以9507.92万,成为当周周票房亚军。当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29亿。

暑期档向来是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福地,《白蛇2:青蛇劫起》因此占据天时之利。该片上映第三周,仍然取得了6954.84万的周票房。当下,该片总票房已达4.39亿,暂列2021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动画电影年度票房季军位置。

密钥延期的《中国医生》,拿下3066.23万的周票房成绩。这部基于集体记忆之上的现实题材影片,票房续航能力惊人。该片累计票房有望于本周突破13亿大关。当下,高口碑的优质国产影片,成为周票房营收主力军。

第32周:10部国产新片上映

2021年第32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有10部作品上映,均为国产片。由于本周恰逢七夕节,国产真人电影中,爱情类型片居多。《测谎人》、《我的初恋十八岁》、《深爱》、《失恋之城》等定档影片,从片名就能看出剧情含“糖”度较高。

喜剧爱情片《测谎人》由杨沅翰执导,马丽、文章、梁超、于洋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只能口吐真言的职业欺诈师与说实话被网暴的“鉴渣”测谎人面对犯罪团伙威胁,在爱与谎言中寻找彼此内心答案的故事。

《我的初恋十八岁》讲述了中国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两个身份地位悬殊的少年少女意外相遇,开启甜蜜初恋的青春冒险故事。在此之前,该片曾定档2019年毕业季;《深爱》改编自天涯社区热门IP《深圳,没有勇气再说爱》。该片讲述了在深圳一群寻梦人的故事。《夏洛特烦恼》里秋雅的扮演者王智,是该片主角之一。

本周将有2部国产动画电影上映。其中,《西游鱼之海底大冒险》讲述了海底西游鱼的美丽家园遭遇外敌生气大帝的入侵,然后奋起反击的故事。电影在主角形象设计上,参考经典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组造型。

《魔法奇程》主要讲述了被魔法袭击的大商国陷入危机,云窈公主踏入魔境,和伙伴们共同化解魔力的故事。该片是部低幼向动画电影,主要受众为亲子档观众。

由于原定本周上映的《长津湖》延期,《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五个扑水的少年》的陆续撤档,2021年暑期档收官月票房压力不小。而《怒火·重案》、《盛夏未来》等近期上映的口碑佳片,则没有了票房分流之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