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新《天龙八部》选角惹议:王语嫣没仙气 段誉土味

新版《天龙八部》于近日正式开播,然而一经面世,便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选角,成为了新版《天龙八部》最大的争议所在。

文咏珊饰演王语嫣

新版《天龙八部》于近日正式开播,然而一经面世,便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选角,成为了新版《天龙八部》最大的争议所在。该版虽然启用了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明星——杨祐宁饰演乔峰、白澍饰演段誉、张天阳饰演虚竹、文咏珊饰演王语嫣、苏青饰演阿朱、何泓姗饰演阿紫、邱心志饰演段正淳……却似乎仍难逃脱“翻拍毁经典”的命运。

白澍饰演段誉

其中,受到最多讨论的当属王语嫣和段誉两个角色。李若彤和刘亦菲两版“神仙姐姐”珠玉在前,文咏珊的新版王语嫣刚一出场,就被指“有美貌,但仙气不足”“没有辨识度”;而戴着耳钉、梳着刘海亮相的段誉,更被直指“演技浮夸,台词功底差”“哪里有贵公子的样子”等等,难与陈浩民、林志颖的演绎相提并论。

杨祐宁饰演乔峰

制片人汪迪在采访中对新版《天龙八部》的三位男主角予以充分肯定。他透露,当时选到杨祐宁时也有过担忧,“但他对这个角色有非常高的热情,也非常努力。”张天阳为了体验角色,在拍戏前真的去庙里面住了挺长一段时间,“他就是我们的虚竹。”而白澍天然带着阳光气质,“那种可爱率真的东西和我们想要表现的段誉很契合。我们很幸运选到他。

目前,开播第三日的《天龙八部》尚未开分,该剧低迷的口碑是否有望迎来逆转,有待持续观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