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古天乐邀吴君如共同关注残障人士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曝对谈特辑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今日(8月18日)发布了“金牌的背面”特辑,古天乐拉吴君如“入伙”还原苏桦伟与苏妈励志热血传奇,反映出残障运动员为国争光背后生活的不易与艰难,也呼吁大家能多关注残障运动员群体。

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卢海鹏、钱小豪、胡子彤、麦沛东、杨伟伦、钟雪莹、蔡天诺主演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将于8月21日、8月22日、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今日(8月18日)发布了“金牌的背面”特辑,古天乐拉吴君如“入伙”还原苏桦伟与苏妈励志热血传奇,反映出残障运动员为国争光背后生活的不易与艰难,也呼吁大家能多关注残障运动员群体。

900k剧照1

900k剧照2

在“金牌的背面”特辑中,吴君如表示自己与这部电影的缘分始于古天乐向她“安利”了一个故事,并邀请她来担任监制、主演。吴君如被苏桦伟的真实事迹打动,决心亲力亲为,光古天乐遇见她亲自盯后期就有数十次以上。吴君如坦言自己很喜欢这部戏:“真人真事总是特感动,这个故事很励志很感人,落后的人猛追上来肯定是最好看的,你拍一个上来就赢的人有什么好看呢?”作为电影“发起人”的古天乐也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和启发:“经历了现在这个疫情之后,面对什么困难输了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从后面追上来,这部戏把这个精神传达给我了,也希望将这个精神带给观众。”

900k剧照3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通过展现苏桦伟和苏妈艰苦励志的一生,揭露出了残奥运动员及其背后家庭面临的种种现实困境。吴君如感慨道:“残奥金牌和正常奥运金牌的奖金是天差地别。”片中苏桦伟虽是世界冠军,收到的奖金和政府津贴都不如正常运动员,长期艰苦训练落下的伤病也没钱治疗,靠送快递才能勉强支撑基本生活。古天乐也表示,社会对残障运动员得奖或是奖金待遇的关注度太低了,更没有多少人真正知道他们的辛酸。东京残奥会即将开幕,通过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也希望呼吁大家为中国残奥运动员喝彩,多多关注残障运动员群体。

900k剧照4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将于8月21日、8月22日、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