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的父亲焦裕禄》感染力十足 郭晓东与角色“合二为一”

暑期最“破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正在全国热映中,上映两周以来一直保持着高口碑态势,观影人次和热情持续攀升。

暑期最“破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正在全国热映中,上映两周以来一直保持着高口碑态势,观影人次和热情持续攀升。电影今日发布演技特辑,郭晓东饰演的焦裕禄神形兼备、情绪饱满感染力十足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本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由焦守云担任总监制,导演范元执导,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严晓频、蒋易、周征波、曲国强、王思涵、史嘉怡主演,何政军、寇振海、张立、吴昊西友情出演。

影片中焦裕禄书记舍己为民、鞠躬尽瘁的动人事迹感染许多观众,演员真情流露的演技也让观众更加感同身受。在映后交流时,谈到郭晓东的表演很多观众都赞不绝口:“演得特别好”“实力派的演员”“特别有代入感”。《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也盛赞“《我的父亲焦裕禄》中郭晓东塑造了一个崭新、丰满的焦裕禄形象,把焦裕禄多元的人生表现得非常充分且生动,这也是本片真正打动人心的关键所在”。正是如此传神的表演不仅让焦书记的形象更加真实动人,让观众看到他工作中的无私与热忱,也展现出县委书记生活中柔情亲和的一面。“我前半生所有的人生感悟和表演经验都是在为这个角色做准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不愧对‘焦裕禄’这三个字。”郭晓东坦言为了贴合焦书记瘦削沧桑的形象坚持减重了30斤,导演也透露他为戏推掉了所有片约,提前五个月开始体验生活与案头研究,为了演出弥留之际的感觉甚至三天不吃不睡。以真心换真情,郭晓东竭尽全力的表演不仅塑造了一个鲜活立体的“人民公仆”,也收获了观众的感动与泪水。

影片以焦裕禄子女的视角塑造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好干部、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形象,不仅回溯了时代楷模光辉的人生历程,还记录了他与家人相处的温暖点滴。专家学者盛赞影片“角色生动饱满、符合时代特质的艺术新探索”。日前影片在全国多地掀起了学习教育观影热潮,各企事业机关开展上百场包场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影院学习榜样精神,感受坚守初心的动人力量。许多观众被焦裕禄舍身忘己、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深深触动,一位年轻党员眼含热泪诉说内心的激动称:“焦书记的精神是一团不息的火,火焰始终照耀着后人。”还有观众表示影片非常出乎意料:“很不一样的献礼片,没有一味的说教和刻意煽情,温情的叙述中带来直击心灵的震撼。”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支持项目。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一起走进影院,感受榜样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