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子枫张宥浩《再见,少年》开启预售 梁静茹献唱少年纯真友谊

由大地电影开发并主控出品,殷若昕导演,焦雄屏监制,张子枫、张宥浩、徐帆、焦刚领衔主演的青春电影《再见,少年》将于8月27日上映,今日官宣预售开启

由大地电影开发并主控出品,殷若昕导演,焦雄屏监制,张子枫、张宥浩、徐帆、焦刚领衔主演的青春电影《再见,少年》将于8月27日上映,今日官宣预售开启,并发布由情歌天后梁静茹献唱的电影同名主题曲,MV展现了黎菲(张子枫饰)和张辰浩(张宥浩饰)彼此相知又渐行渐远的复杂友谊,梁静茹深情的嗓音把少年的心声传达得淋漓尽致:每一个人的青春里或许都有这样一个少年,陪伴你、温暖你,成为你的光。即使时光如梭,TA依旧是你记忆里的珍藏,永远不会遗忘。与绝大多数青春片不同的是,《再见,少年》将视角设置在千禧年,通过时代和友谊的联结,赋予青春片更为深刻的注脚,正如导演殷若昕的解读,“我想还原的是青春本来的样子,那是只可能在青春里产生的纯粹的羁绊。”

“情歌天后”温柔婉转唱出少年心声 年少时与你同行是我最大的奇迹

随着MV的推进,黎菲和张辰浩相识相知的时间线缓缓展开:初见的无措、熟稔的打闹、同行的奔跑,少年如光清澈灿烂。然而随着节奏扬起,“黑暗中,我看到了一束光”,美好平静的表象下危机四伏,拼凑出两个少年交错相遇却又微妙复杂的友谊。绝望的少年一边被光照亮,另一边却深陷泥沼无法脱身。两个少年的友谊最终会走向何方,看得人揪心不已。“迎着风找到太阳,我守住自己的信仰”,MV最后依然展现了少年向上的姿态,不管遭遇怎样的困境,他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勇敢地面对世界。青春那么长,回忆那么远,时光里的那个少年正如“那年少时的珍藏,我永远不会遗忘”。谢谢你做我的朋友,年少时与你同行,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奇迹。

陪伴80后、90后整个青春的梁静茹,被称为华语乐坛的“情歌天后”,一首首“梁式情歌”总是能唱出每个人心里最深处的柔软心事。这次她与电影《再见,少年》合作,深情献唱同名主题曲,钢琴键里裹着往事的气息,悠长起伏的曲调里含着回忆与怀念,她用温柔细腻的嗓音,唱出两个命运不同的少年相遇后互相陪伴成长,却又渐行渐远的青春历程。梁静茹在采访中表示被电影中的情感所触动,“我很喜欢这首歌展现的少年力量,我想我们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这样一个朋友,无论在青春里经历过什么,幸好有那个曾经陪伴过你,成为你光的人。”

少年友谊与命运相联书写青春之诗 殷若昕导演处女作展现青春片新视角

电影《再见,少年》讲述了千禧年间复杂多变的大社会环境之下,两个命运不同的少年偶然相遇后互相陪伴成长,最终却因现实而渐行渐远的一段青春故事。青春片从来不止一种色彩,国产青春片的市场也需要多元化。《再见,少年》的故事不只局限于对个人青春的描绘,而是加强时代命运的关照来塑造一个更为扎实的故事基底。它把背景聚焦在千禧年的下岗潮时期,将少年成长与家庭教育等社会话题相关联,赋予青春更为深刻的注脚,从而构成了一段复杂又细腻的青春记叙诗,其中特定的时代命题在产生共鸣的同时也以命运无常的变化引发了思考。

作为导演殷若昕的处女作,对于其中青春和少年的主题,她真诚地给出了自己的解读,“青春于我而言,是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复杂的一个阶段,我想还原的是青春本来的样子,里面有很丰富的东西。我希望能提炼的是伙伴之间的情谊,那是只可能在青春里产生的纯粹的羁绊。”

电影《再见,少年》由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大隐光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禧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将于2021年8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