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梁朝伟谈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漫威希望我创造全新满大人

59岁的梁朝伟成为新加坡版《ELLEMEN》创刊号首个封面人物。在接受杂志的独家专访时,梁朝伟谈及自己即将在好莱坞的首次亮相,即漫威第一部华裔英雄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中的反派——“文武”一角。

近日,59岁的梁朝伟成为新加坡版《ELLEMEN》创刊号首个封面人物。在接受杂志的独家专访时,梁朝伟谈及自己即将在好莱坞的首次亮相,即漫威第一部华裔英雄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中的反派——“文武”一角。

“文武”角色海报

“当漫威把这个角色交到我手中时,他们希望我可以创造一个全新的满大人,因此我要在拍摄期间完善这名角色。” 

这是梁朝伟第一次饰演反派,他表示在过去两年里,自己一直想要扮演一名与以往风流倜傥的浪子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当这个契机来临时,他秉持一贯的追求完美的态度去塑造这个角色。

梁朝伟对“文武”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从来没有用反派的视角来看待文武。很大程度上,我尝试去研究他变成现在这幅模样的原因。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渴望得到关爱。他也是一名凡人,拥有自己的家室。在我浏览剧本的时候,我开始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变成现在这样——反社会者,自恋狂,偏执。”

“我认为若想说服别人,首先你要相信自己。”梁朝伟谈起了自己的表演,“要想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怀有信心,你必须设想一个尽可能详细的人物背景。他喜欢吃什么食物?他接受过怎样的教育?他在待客时会说些什么?如同你我,这个人物有自己的喜好。你必须做到精准无误。”

即使是一位出色的演员,在为角色做准备时也需要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梁朝伟承认,在开拍前至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要全天24小时专注于揣摩角色:“我会在脑海里反复把剧本或角色过500来遍,好增添更多的细节。”直到某一天,他在片场忽然顿悟并代入到角色之中:“这些不是能够预测或计算出来的,我猜这就是我的一个习惯。”

梁朝伟也希望通过此次参演,来增强亚洲电影的辨识度,为亚洲做出一些贡献。

此前,梁朝伟接演《尚气》曾引起巨大争议。其出演的“文武”一角,原名“满大人”,在原版早期漫画中为“傅满洲”,该角色涉及种族主义和排华情绪。后漫威将其改名,避免辱华嫌疑。此片将于2021年9月在美国上映。

关键词: 梁朝伟 大人 全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