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吴君如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曝片段 揭露残奥冠军退役后艰难处境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将于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

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卢海鹏、钱小豪、胡子彤、麦沛东、杨伟伦、钟雪莹、蔡天诺主演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将于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今日(8月23日)发布片段,经纪人游说苏妈帮苏桦伟接广告,苏妈本不愿占用儿子训练时间,但现实因素面前她却不知该怎样帮助儿子解决退役后的经济难题。

在曝光的片段中,苏妈一开始拒绝接拍广告打扰苏桦伟训练,她希望儿子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但广告经纪人冷冰冰的话语刺痛了苏妈的内心:“正常运动员退役之后都很难找到工作,何况伟仔?……有句话其实很适合运动员,一刹那的光辉不代表永恒。”苏妈并不是因为巨大的利益而动摇,但涉及到苏桦伟退役后的境遇,她没有自信能给儿子更有保障的未来。毕竟每一个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衣食无忧的生活。

在此前的第一轮点映中,就有很多观众表示:苏妈的顾虑太真实了,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残疾运动员退役后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伤病的拖累、经济的压力,比起再得一次冠军,苏妈更需要保证苏桦伟退役后也能过上正常生活。由此可见,残疾运动员的人生,比赛时要经历紧张激烈的专业较量,退役后还需要面对更多更艰难的生存挑战。东京残奥会开幕在即,该片发起人古天乐、监制兼主演吴君如也呼吁大家多多关注残奥会,给残奥运动员更多支持和鼓励!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将于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