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迪士尼反驳《黑寡妇》混合发行导致斯嘉丽·约翰逊损失分成的主张

针对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诉迪士尼的劳务纠纷一案,被告方迪士尼公司已经提出了动议,以期通过私人仲裁的形式进行化解。

针对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诉迪士尼的劳务纠纷一案,被告方迪士尼公司已经提出了动议,以期通过私人仲裁的形式进行化解。此前由于漫威母公司同时在影院和 Disney+ 流媒体平台上映了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黑寡妇》一片,票房分成受损的原告最终在 7 月份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了诉讼。

双方争议的焦点,聚集在这部影片是否应该在院线独家上映。原告方投诉称:这部电影的混合式发行模式,对其造成了潜在的收入损失。因为流媒体平台的同步发行,对票房的持久性也造成了影响。

然而周五的时候,迪士尼代理律师还是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了请求,希望双方能够就此事进行保密仲裁。该公司认为,双方签订的合约,并未强制要求通过院线渠道进行发行 —— 更别提任何排他性的发行方式。

据悉,合约规定了《黑寡妇》一片不得在少于 1500 块荧幕上放映。但实际上,该片已在全美 9600+ / 全球 30000+ 荧幕上首映。此外尽管不明确具体的承诺内容,迪士尼律师还对原告主张的收入损失说法提出了异议。

正如迪士尼老板 Bob Chapek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所发表的评论那样,该动议指出“对于《黑寡妇》一片和每位利益相关者来说,混合发行模式都是最佳的选择”。

最后,迪士尼分享了一些最新数据。比如截止 8 月 15 日,《黑寡妇》的全球票房收入超过了 3.67 亿美元、流媒体和下载收入也超过了 1.25 亿美元。

考虑到该片在 Premier Access 上获得的 5500 万美元、以及首映周末取得的 8000 万美元国内票房收入,《黑寡妇》的表现已经超越了 COVID-19 大流行前上映的其它漫威影片的同期数字(其中包括了《蚁人》、《黄蜂女》和《银河护卫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