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全国上映 吴君如分享角色心得

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已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已正式登陆全国院线。9月4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观影活动,监制兼主演吴君如线上与观众分享创作心得。导演陈可辛也惊喜出镜,直言吴君如拍摄过程很不易。

吴君如 陈可辛 供图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讲述了残障儿苏桦伟如何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克服身体障碍,从无法行走到学会奔跑,最终成为残奥冠军的温情励志故事。映后互动中,吴君如大方分享自己饰演苏妈的历程:“我跟苏妈本人聊了好多次,其实妈妈什么都是为了儿子出发,她的爱是无私的。”

剧照 供图

《妈妈的神奇小子》中,吴君如最难忘的是母子“决裂”的重场戏,吴君如坦言:“最后母子吵架的那场戏,母亲把她这么多年的委屈爆发出来,你残废没人怪你都是怪妈妈,以前真的会有人这样歧视他们,所以演这场戏的时候我非常感同身受。”另外,坐在一旁的陈可辛导演也忍不住爆料:“我有看到她拍摄的过程有多辛苦,感情戏很多,又要有不同层次的哭,我看她每天都哭着回来,确实挺辛苦。”

剧照 供图

活动现场也有不少业人士对该片作出了极高评价。著名编剧张冀在映后大加赞赏:“母子吵架那场戏我觉得是近几年港片最好的一场戏!台词非常好!少年苏桦伟和成年苏桦伟演技太好了。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港片久违的情怀和味道,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片子!”

据悉,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正在全国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