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爆款喜剧电影《比利时国王》续作《赤足皇帝》上线欢喜首映

爆款喜剧电影《比利时国王》续作《赤足皇帝》在视频平台上线。影片由比利时知名导演彼得·博罗斯与杰西卡·霍普伍德沃斯联合执导,《比利时国王》原班人马彼得·范·登·贝京、露西·德拜等人主演。

近日,爆款喜剧电影《比利时国王》续作《赤足皇帝》在视频平台上线。影片由比利时知名导演彼得·博罗斯与杰西卡·霍普伍德沃斯联合执导,《比利时国王》原班人马彼得·范·登·贝京、露西·德拜等人主演。

2016年,《比利时国王》初亮相大银幕时就在电影界大放异彩,其续作《赤足皇帝》也延续了一贯的高水准、高品质,上映后收获好评无数。一举斩获葡萄牙AVANCA国际电影节特别关注奖,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比利时根特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知名电影节。2020年,《赤足皇帝》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新片展映的强势选手,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口碑爆棚。

《赤足皇帝》的故事聚焦比利时“倒霉国王”的漫漫归国路,国王在途径萨拉热窝时不小心被子弹伤到了耳朵,等他再度醒来,发现自己身在克罗地亚小岛的一家疗养院中,这里曾是前南斯拉夫总统铁托的夏季疗养地。等国王醒来时才发现,他的这枪中的相当冤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弗兰德地区,单词“pistolet”指的是“面包卷”,但在法语里却指“手枪”,就是这奇妙的语言梗,让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在尼古拉斯三世身上再度重现。

很快,国王就与疗养院的最高领导奥托见面。奥托告诉他,为了保护患者的隐私,这间疗养院都用伟人的名字指代彼此,尼古拉斯三世的化名是“勃涅日列夫”。奥托用周密的康复计划拖延尼古拉斯离岛的进程,国王的随从们也极力阻止国王从外部知晓信息。而此时,欧洲的四分五裂正导致名为“欧罗巴新星”的新联盟的诞生,各人都对欧洲皇帝的真身猜测不已……一天,来自奥地利的代表团来到岛上,尼古拉斯三世竟然被推举为欧洲的新帝,但此时的国王已经受够了被当作棋子摆弄,他开始以一种戏谑的方式勇敢地向命运反击……

《赤足皇帝》以国王离奇而荒唐的奇遇为观众编排了一出联结古今的轻喜剧。影片利用铁托的夏季疗养使用的离岛作为舞台,利用大量静态摄影构图为营造了一个充斥着超现实主义的幻想空间。影片除尼古拉斯自身的反抗外,还牵扯到当今欧洲的身份认同等现实问题,狠狠地揶揄了一把欧洲日益右转的政治现实。电影笑点密集而引人深思,反转不断的故事为观众们带来了趣味十足的观影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