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法国男星让-保罗·贝尔蒙多去世,享年88岁

曾出演 《狂人皮埃罗》 《精疲力尽》 《女人就是女人》 《王中王》《这就是爱》等片的法国影星 让-保罗·贝尔蒙多当地时间9月6日去世,享年88岁。

年轻时的贝尔蒙多

据外媒报道,曾出演 《狂人皮埃罗》 《精疲力尽》 《女人就是女人》 《王中王》《这就是爱》等片的法国影星 让-保罗·贝尔蒙多当地时间9月6日去世,享年88岁。

法国总统马克龙、总理卡斯泰等人纷纷对他的去世表示悼念。据法新社、法国BFM电视台报道,让-保罗·贝尔蒙多当天在其巴黎家中“安详离世”。他近年来健康欠佳,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狂人皮埃罗》剧照

让-保罗·贝尔蒙多被认为是二战后法国电影界最著名的影星之一,出演过约80部电影,他的演艺生涯被视作“法国电影的一个缩影”,2016年威尼斯电影节曾授予他终身成就奖。

《王中王》剧照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将永远是伟大的。 让-保罗·贝尔蒙多是国宝,风度翩翩,笑声不断,声音洪亮,身体敏捷,英雄伟岸,熟悉的身影,不知疲倦的冒失鬼和语言魔术师。 他已经在 80 部电影中塑造了他的人物, 在他身上,我们都找到了自己。

《精疲力尽》剧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