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乔迪·寇默加盟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拿破仑传记片《军包》

《自由人》的女主演乔迪·寇默日前加盟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拿破仑传记片《军包》(Kitbag),她将饰演拿破仑的皇后“约瑟芬”!

1

《自由人》(Free Guy)的女主演乔迪·寇默(Jodie Comer)日前加盟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执导的拿破仑(Napoleon Bonaparte)传记片《军包》(Kitbag),她将饰演拿破仑的皇后“约瑟芬”(Joséphine de Beauharnais)!

这已是雷德利·斯科特第二次找她来演自己电影的女主角了,上次是《最后的决斗》(The Last Duel),该片是一部将在今年颁奖季上映的古装片,乔迪·寇默在其中的表演备受瞩目,有得奖的潜力。

2

说回这部拿破仑传记片,该片由奥斯卡影帝瓦金·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来扮演“拿破仑”,片名《军包》来自拿破仑的一句名言“There is a general’s staff hidden in every soldier’s kitbag”,直译就是“每一个士兵的军包里都藏着将军的东西”,通常这句话被意译成“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3

《军包》由20世纪影业出品,雷德利·斯科特忙完《最后的决斗》的宣传工作后就将投入该片的制作,也就是新年前后开机。

拿破仑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而他与约瑟芬的恩恩怨怨几天几夜也说不完。

“约瑟芬”全名是约瑟芬·博阿尔内(Joséphine de Beauharnais) ,1763年出生的她比拿破仑大六岁,是有两个孩子的寡妇。她丈夫在法国大革命中被砍了脑袋,之后全部家产也被没收。

幸好约瑟芬容貌姣好,擅长交际,很快就成为巴黎社交界的著名交际花。这个时候,拿破仑还是个下级军官,虽有远大抱负,但根本摸不到上流社会的门槛。

约瑟芬一眼就相中了这个潜力股,决定让他做自己和孩子未来的长期饭票与可靠港湾;拿破仑呢,也看中了约瑟芬的美貌,以及她那贵族身份,这对他日后的飞黄腾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两人相识仅三个月就结婚了,婚后约瑟芬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拿破仑没有让他失望,从士兵一步步做到了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而她则成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后!

拿破仑是真的爱约瑟芬,但彼时约瑟芬对拿破仑未动真心;等到她爱上拿破仑,拿破仑却抛弃了她。

事情是这样的:拿破仑当上皇帝后,一心想要个儿子,来继承自己打下的江山。但约瑟芬已经无法生育了,这让拿破仑很苦恼。思前想后,他决定和约瑟芬离婚,再娶一个妻子给自己生儿子。

这件事对约瑟芬的打击是巨大的,虽然拿破仑仍然深爱约瑟芬,但约瑟芬已经心灰意冷。两人离婚后不到五年,约瑟芬就去世了,而拿破仑得知她的死讯还是通过报纸。

在约瑟芬墓前,拿破仑伤心落泪。此时,他的法兰西第一帝国不复存在,他本人遭到流放,他那个为生儿子而政治联姻的妻子(奥地利公主玛丽·路易丝)也早已弃他而去……“约瑟芬是我最亲爱的人,至少她不会抛弃我”,众叛亲离的拿破仑终于悔悟,但为时已晚。

4

1815年滑铁卢战役的惨败让拿破仑彻底失势,被英国人流放到圣赫勒拿岛。

1821年5月5日,52岁的拿破仑在这个小岛上去世,临终前,他口中还不断喊着“约瑟芬”的名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