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马伯庸编剧电影《敦煌:归义英雄》立项 将由导演曹盾执导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2021年7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由马伯庸编剧的电影《敦煌:归义英雄》正式立项。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2021年7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由马伯庸编剧的电影《敦煌:归义英雄》正式立项。据此前报道,该片由导演曹盾执导,这是二人继剧集《长安十二时辰》之后的二度合作。

与过往不同,电影《敦煌:归义英雄》是马伯庸原创剧本,讲述了唐德宗贞元四年(公元788年),大唐在西域最后一个据点就此失去。汉民张议潮传承着当年大唐的荣光,他秘密招募、训练义军,不断收纳反抗吐蕃起义被镇压后的流亡者,蓄积力量,准备把沙洲夺回来,送归大唐。

根据官方信息,该片计划于2022年3月开机,目前演员阵容尚无公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