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央视中秋晚会录制完毕 晚会主舞台选址在西昌

历时半个月,2021年央视中秋晚会近日录制完毕。据悉,该晚会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民族特色于一体,将于9月21日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中文国际频道(CCTV-4)并机播出。

64380cd7912397dd2172daa30ef0afbed1a2878d

QQ截图20210914151818

领略北斗、嫦娥唯一母港的风采

历时半个月,2021年央视中秋晚会近日录制完毕。据悉,该晚会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民族特色于一体,将于9月21日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综艺频道(CCTV-3)、中文国际频道(CCTV-4)并机播出。

今年的秋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举办,西昌素有“月城”之称,曾有“月出邛池水,空明澈九霄”的佳句盛赞这片观月胜地;80多年前,这里还是“彝海结盟”的革命圣地,给奇迹般的红军万里长征增添了光彩的一笔;时至今日,西昌已成为著名的航天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重要的卫星发射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北斗”“嫦娥”的唯一“母港”。西昌这座城市丰富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不仅契合了中秋“月”的意向,同时也兼顾了“航天”等时事热点与“幸福生活”的人文关怀,为今年秋晚的节目题材与艺术风格多样化呈现,提供了多种可能性。

晚会仍沿袭篇章式结构。除了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外,晚会还将设置上篇《月到中秋》、中篇《月之故乡》、下篇《人月两圆》三个篇章。实力嘉宾将加盟今年的秋晚,包括毛晓彤、钟镇涛、周深、谭维维、韩磊、周笔畅、韩雪、张含韵、李宇春、李玉刚、郁可唯、萨顶顶、尚雯婕、陈彼得、赵照等。

秋晚执行总导演董金明透露,此次中秋晚会中将出现外景拍摄和内场现场相结合的节目,目的是希望嘉宾能真正深入社区、走进乡野,到群众身边,去感受和展现普通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凤凰传奇表演的地方就是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大石板古村,表演中融合当地元素,真实展现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主舞台选址在西昌邛海边的星月湖湿地公园。晚会舞台是360度环形舞台,是历年来最大的舞台。今年的舞美在延续以往风格的同时,创新打造具有未来感的全景式舞台,在虚实、古今的巧妙转换中实现沉浸式体验。中秋晚会的主舞台以建昌古城墙为背景,城墙上再现盘旋交错的“根雕”黄葛树,见证着岁月变迁。演唱主舞台设置了海上明月、北斗七星等诸多元素,内含交叉放射状的八条威亚索道,现代感十足。其中,“七星伴月”的舞台呈现,更是暗合着“北斗导航卫星”,也象征着美满、团圆、相伴、相生的美好祝愿。

关键词: 晚会 央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