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战争片《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举行专家观摩研讨会

9月14日下午,战争片《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专家观摩研讨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等业内专家学者,与影片主创团队展开了交流互动。

20210914070835785872_watermark

9月14日下午,战争片《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专家观摩研讨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等业内专家学者,与影片主创团队展开了交流互动。观摩研讨会现场,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向中国电影资料馆捐赠了影片DPC拷贝。

“近年,国产主流大片受到国内学者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小成本主流作品如何突围市场赢得口碑,一直是业内思考和想要攻克的难题。《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特别具有深入研讨的价值。”张小光认为该片为未来中小成本主流电影的题材选择与制作,提供了很好的范本。影片将主流电影与商业类型片做了有机结合,具有创新性。

“拍摄此片的出发点是想做个东北抗联题材的纪录片,但是在资料收集与深度调查研究后发现,有很多典型有趣的真实事件,想先把这些东西挖掘出来。于是,就有了这部电影的拍摄。” 研讨会上,《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导演王端阳分享了作品的创作动机。

据张端阳介绍影片中的所有武器都是经过仔细考究符合史实,且片中爆炸声和枪声,皆来自拍摄现场。该片不同于以往展示大军团正面交锋的商业战争片,全片“零特效”,只为观众还原最真实的历史现场。

影片讲述了二十世纪30年代一支由地下党员联合山匪、地主、猎户、伪警察等不同身份的小人物临时组成的一支游击队在兴安岭原始密林的恶劣环境下与敌军斗智斗勇,拼死反抗侵略和奴役保卫家园的故事。同时,该片也是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庆祝建党百年精品文艺创作献礼的电影项目。影片预计2021年上映。

关键词: 战争片 兄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