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阿里影业“薪火好故事”公布入围名单 25部青春、科幻题材进入终审评选

阿里影业“薪火好故事”征文大赛公布了入围名单和终审评委阵容。来自“当下励志青春”和“近未来科幻”两个竞赛单元共25部优秀作品进入到了终审阶段,未来,由韩家女、束焕、王红卫、袁媛、张冀、紫金陈等多位资深电影人

9月15日,阿里影业“薪火好故事”征文大赛公布了入围名单和终审评委阵容。来自“当下励志青春”和“近未来科幻”两个竞赛单元共25部优秀作品进入到了终审阶段,未来,由韩家女、束焕、王红卫、袁媛、张冀、紫金陈等多位资深电影人、创作者组成的评委团,将评选出本届征文大赛的最终获奖作品。

海报 供图

据悉,“薪火好故事”征文大赛自3月起开始征稿,7月以来进入评审期。来自全球共1500余部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几轮评审优中选优,最终筛选出25部优秀作品进入终审。据介绍,本次征文大赛的最终优胜作品不仅可获现金奖励,更有机会孵化为影视作品,与观众见面。

本届征文大赛分为两大内容赛道,其中,10部“当下励志青春”题材和15部“近未来科幻”题材作品进入到了终审阶段。它们或聚焦到特定行业中的人物命运沉浮,讲述当下年轻人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动人故事;或天马行空,对具有东方文化特点的未来世界展开畅想,再从科幻回归现实的关切和情感内核。

供图

评委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给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韩家女认为一些作品“题材非常新颖”、“故事完整流畅”、“区别于其他的好莱坞同类型电影”,同时也提出“需要加入细节引发共鸣”、“选取其中一点做深入撰写”等修改建议;袁媛则关注到一些作品“人物立体丰富”、“情感充沛动人”,同时也建议“再做推敲”,使故事更加真实可信。

据透露,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已经进入到影视改编的讨论阶段。阿里影业完善的内容开发制作链路,为“薪火好故事”的影视化孵化提供了更多可能,其旗下自制厂牌“可能制造”,以“新锐有趣”为特色,正在面向院线和网络平台推出高品质自制影片,此次也将面向“薪火好故事”开放影视化的机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