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科幻大片《沙丘》发布新剧照 海外率先公映中国港台地区首日票房登顶

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新版科幻动作大片《沙丘》(Dune)发布新剧照,厄崔迪家族全体出击。该片入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并在第46届多伦多电影节举行【IMAX】版首映

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新版科幻动作大片《沙丘》(Dune)发布新剧照,厄崔迪家族全体出击。该片入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并在第46届多伦多电影节举行【IMAX】版首映,将于10月22日同步登陆北美院线及流媒体HBO Max,中国内地已过审,档期待定。

目前《沙丘》已经在海外各地率先公映,其中中国台湾地区首日票房达692.3万新台币轻松登顶,不及《速度与激情9》首日的908.2万和《尚气与十环传奇》首日的772.5万。本片在台北首日票房245.5万,超过了《尚气与十环传奇》首日的219.6万,创造疫情以来台北首日最高票房。在中国香港地区,该片首日票房达149万8112港元,次于《速度与激情9》首日607万港元、《黑寡妇》首日355万、《尚气与十环传奇》319万和《哥斯拉大战金刚》200万,挤进香港年度开画票房Top 5。

《沙丘》在法国首日劲收155万美元,创造法国影史9月第4高首日票房;俄罗斯首日票房收获140万美元,创下今年最高首日票房;德国收获68万美元,加上提前场,累计140万美元;意大利首日收获50万美元,是今年第三高开画票房影片。周五《沙丘》将扩大到全球24个市场公映。

影片由传奇影业打造,根据弗兰克·赫伯特小说改编,维伦纽瓦与艾瑞克·罗斯(《本杰明·巴顿奇事》)共同执笔剧本。故事围绕未来世界的亚拉基斯星展开,少年保罗的家族控制着亚拉基斯星,而当他的家族遭遇背叛后,亚拉基斯星的管辖权愈发具有争议。

该片卡司豪华,提莫西·查拉梅饰演主角保罗·厄崔迪,丽贝卡·弗格森饰演保罗母亲杰西卡夫人,奥斯卡·伊萨克饰演保罗父亲雷托·厄崔迪公爵,乔什·布洛林饰演保罗导师武器大师哥尼·哈莱克,斯特兰·斯卡斯加德饰演弗拉基米尔·哈克南男爵,戴夫·巴蒂斯塔饰演野兽拉宾,斯蒂芬·麦金利·亨德森饰演Thufir Hawat,赞达亚饰演保罗恋人弗雷曼战士契尼,张震饰演威灵顿·岳,莎伦·邓肯-布鲁斯特饰演帝国星球生态学家、变时裁决官列特·凯恩斯,夏洛特·兰普林饰演盖乌斯·海伦·莫希阿姆,杰森·莫玛饰演剑术大师邓肯·艾达荷,哈维尔·巴登饰演弗雷曼领袖斯第尔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