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吉卜力三部动画北影节展映,“吉卜力角”悄悄潜入各大影城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于9月17日开启,三部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红猪》、《回忆中的玛妮》和《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也在本次展映之列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于9月17日开启,三部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红猪》、《回忆中的玛妮》和《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也在本次展映之列,影票一经开售就被众多“吉卜力迷”哄抢。

《红猪》是宫崎骏一部带有自传性质的电影,讲述了王牌飞行员鏖战蓝空的故事。还记得那位穿着飞行服、驾驶红色飞机、戴着小圆墨镜的“红猪”说出那句“不会飞的猪是没用的猪”这句台词时,我们是多么向往那片干净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是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众多作品中极富生命力和自由精神的一部,由宫崎骏之子宫崎吾朗执导。当主题曲《别了夏天》的旋律响起,初恋的酸涩感顿时涌上我们的心头。由导演米林宏昌执导的《回忆中的玛妮》曾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

随着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开启,“吉卜力角”也悄悄潜入了各大影城,将三部参展的吉卜力动画中的场景搬进现实。众多“吉卜力迷”们纷纷奔赴打卡拍照留念,大家想通过这种方式唤起童年记忆,走进童话世界。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正在进行中,吉卜力工作室动画将陆续在各大影院进行15场放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