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燃烧的玫瑰湖》定档10月10日全国上映 聚焦乡村振兴

由著名导演衣洪波执导,祝延平、胡文珊领衔主演,郭凯敏、王亚军、阎青妤、薛中锐、黄海、赵红霞、刘硕、郭乙桓等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燃烧的玫瑰湖》正式官宣定档2021年10月10日全国上映

《燃烧的玫瑰湖》定档2021年10月10日全国上映

由著名导演衣洪波执导,祝延平、胡文珊领衔主演,郭凯敏、王亚军、阎青妤、薛中锐、黄海、赵红霞、刘硕、郭乙桓等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燃烧的玫瑰湖》正式官宣定档2021年10月10日全国上映,并发布了定档海报。

该影片聚焦临沂乡村振兴事例,展现企业家不忘乡愁返乡创业的成功事迹,反映出新时代临沂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执着拼搏的精神。

湖光山色美如画 尽显临沂乡村振兴缩影

此次发布的定档海报以绿色作为主色调,呈现了一抹生态健康的自然气息。海报中,绿色湖水云天倒影,一叶泛舟悠然荡波,在湖中营造了一种空灵的美感,很契合“玫瑰湖”的意境。树下一对深情相拥的情侣映照在玫瑰湖中,为周围的景色增添了一抹浪漫主义色彩,浪漫温馨中酝酿着甜蜜的爱情。海报采用美景与爱情相互交融的方式,带给了观众无限遐想空间,在唯美的基础上尽显临沂乡村振兴缩影。

电影《燃烧的玫瑰湖》根据临沂当地真人真事编写,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临沂在振兴乡村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影片讲述了不忘乡愁的企业家黄金生回乡投资开发玫瑰湖农业产业园,他在创业阶段经历了各种误解和困难,却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立志带领乡亲们走共同致富之路。女儿黄玫博士毕业后,选择回乡帮助父亲打造现代农业新模式,在风雨兼程的创业中用青春诠释了振兴乡村经济的心路历程。父女二人怀揣着家国情怀,令人无不感动……

商业化叙事推动乡村变革 时代命题弘扬家国情怀  

电影《燃烧的玫瑰湖》虽然是主旋律题材,但是在创作手法上采用了近似商业化的推理破疑、解包袱技巧将剧情推向高潮,通过寄到镇委书记的一封举报信为引子,设置悬念,使故事环环相扣并逐一破解。除此之外,黄玫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也是影片浓墨重彩的一笔,事业与爱情的撞撞注定会产生奇妙的火花。中国乡村建设的变革在于人们每一个时期的精耕细作,终将会返还来自时代的馈赠,正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现实中的玫瑰湖也因此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命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电影《燃烧的玫瑰湖》正是建立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真实呈现了临沂企业家黄金生如何带领群众坚持不懈,将荒山变成了“花果山”,让如今的玫瑰湖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特色景象。作为一部正能量的乡村创业现实题材电影,不仅仅只是展现临沂风土人情,更是想通过黄金生这个人物,让观众看到众多有担当、有情怀的沂蒙优秀企业家的缩影,借此弘扬家国情怀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有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创新力!

关键词: 振兴 乡村 玫瑰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