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著名游戏公司动视暴雪涉职场性骚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在过去三年里,暴雪已经失去了约29%的玩家群体

这家著名的游戏公司出品了《魔兽争霸》《星际争霸》《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使命召唤》等多个热门系列游戏,火遍全球。

提起动视暴雪,中国玩家们肯定不会陌生,这家著名的游戏公司出品了《魔兽争霸》《星际争霸》《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使命召唤》等多个热门系列游戏,火遍全球。

不过近期,动视暴雪却陷入了不小的麻烦当中,其涉嫌职场性骚扰和歧视的风波愈演愈烈。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现已对动视暴雪展开调查,并传唤了包括其CEO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在内的多名高管。

截至9月21日收盘,动视暴雪股价报收73.03美元,跌4.13%,总市值567.96亿美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动视暴雪遭美国证监会调查,包括CEO在内多名高管被传唤

据华尔街日报,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法律纠纷仍在继续,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这项调查源于加利福尼亚州对该公司提出的一项诉讼,指控该公司工作环境恶劣,其中包括性行为不当和歧视。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传票中要求动视暴雪提供一系列文件,其中包括CEO科蒂克与公司其他高管的沟通记录,以及董事会自2019年以来的所有会议记录等等,以便审查高管之间就动视员工的骚扰或歧视投诉所进行的沟通内容。

据悉,美国证监会对动视暴雪的调查“范围很广”,其中包括该公司对职场性骚扰与歧视指控的回应。《使命召唤》、《魔兽世界》和《糖果传奇》的开发领导团队,以及包括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在内的成员,都已被传唤。如果发现不当行为,动视暴雪或面临巨额赔款。

动视暴雪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该公司发言人Helaine Klasky告诉《华尔街日报》,公司正在配合美国证监会的调查。

遭政府和投资人多项起诉,首席法务官已离职

据财联社,今年7月,美国加州政府正式因性骚扰、性别歧视等问题起诉动视暴雪。这起诉讼指责动视暴雪支付给女性员工的工资低于男性员工,为她们提供的晋升机会也较少。

该诉讼还详细列举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性骚扰事件,指责动视暴雪无视女性员工有关公然骚扰、歧视和报复的投诉。此外,诉讼书还将“隔间爬行”(男性同事饮酒,在各办公室隔间穿行,经常伴有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动视暴雪内部存在“兄弟会”文化的一个例子。

对此,动视暴雪在一份声明中坚称,这些指控是虚假和歪曲的,并表示公司现在已不存在上述问题。“在过去的几年里,以及从最初调查开始时持续到现在,我们已经做出了重大改变,以解决公司文化问题,并在我们的领导团队中体现更多的多样性。”

然而,对于动视暴雪的官方回应,该公司不少在职员工和前任员工却并不买账,纷纷站出来证明公司中自始至终依然存在着上述问题。超过2000名在职和前任员工目前已签署了一封联名抗议信,称动视暴雪对诉讼的回应“令人深感厌恶和侮辱”。

7月29日,约有200名动视暴雪员工在位于加州欧文的暴雪总部前举行了抗议。

图片来源:福布斯网站

8月4日,投资者们在美国加州中部地区法院对动视暴雪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控诉其故意隐瞒自身长期存在的歧视以及性骚扰问题。

本次起诉涵盖了从2016年8月4日至2021年7月27日期间任何购买过动视暴雪股票的投资者,原告认为被告发布重大虚假和误导信息的行为已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并要求被告对原告进行赔偿,本次诉讼不仅将动视暴雪公司实体纳入被告范围,还将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首席财务官Dennis Durkin和前首席财务官Spencer Neumann也列为被告,诉讼称这三名高管在传播虚假信息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此后,动视暴雪的几位重要成员辞职,包括暴雪总裁J. Allen Brack。

此外,近期动视暴雪高层、首席法务官Claire Hart,《守望先锋》系列执行制作人、暴雪娱乐副总裁Chacko Sonny将正式离职。对于离职的具体原因,两位高层并未透露。

就在上周,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向动视投诉,称其威胁或恐吓员工,因为他们公开谈论工作场所的骚扰问题。

过去三年已流失1100万活跃玩家

据环球网,动视暴雪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2.75亿美元,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20.15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7.88亿美元;净预定收入为2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5.2亿美元;净利润为6.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05亿美元相比增长23%。

图片来源:动视暴雪官网

另据财报显示,在过去三年里,暴雪已经失去了约29%的玩家群体。据此前的报道,暴雪在2018年一开始就拥有3800万活跃玩家。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已降至2700万。

不过报告中也给暴雪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在最近的《暗黑破坏神2:重制版》和《暗黑破坏神:不朽》测试中,玩家提供了“非常积极的反馈”。

此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动视暴雪高管还提到,《使命召唤手游》累计下载量突破了5亿次,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目前,大锤工作室(Sledgehammer Games)正在领头开发“使命召唤”系列新作,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发售。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ID:nbdnews),编辑:段炼 杜恒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