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阿里将清空芒果超媒股权:现为二股东 投资或浮亏40%

阿里可能会浮亏近40%,亏损幅度超过20亿

芒果超媒今日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93,647,857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1%)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芒果超媒”)今日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93,647,857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1%)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阿里巴巴是在2020年11月买入芒果超媒股权,当时转让价格不低于66.23元/股,持有93,647,857股,耗资62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芒果超媒股权结构

截至2021年6月30日,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持有芒果超媒58.94%的股权,阿里持股为5.26%,阿里为第二大股东;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3.99%,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3.17%,

截至昨日,芒果超媒股价为41.31元,较阿里入股时下跌37.6%。若以昨日价格出售,阿里可能会浮亏近40%,亏损幅度超过20亿。

芒果超媒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78.5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7.74亿元增长36%;扣非后净利为14.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75亿元增长47.67%。

芒果超媒2021年上半年,广告业务实现收入31.42亿元,同比增长74.75%。驱动广告收入增长的因素主要包括:公司头部IP不断刷新招商记录,如《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创上半年单项目招商金额之最;以《密室大逃脱(第三季)》《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五季)》等IP为代表的综N代项目广告招商体量稳步增长;头部剧集如《理智派生活》《八零九零》《陪你一起长大》以及定制综艺的广告产品创新与销售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会员收入17.45亿元,同比增长23.05%。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

一是持续丰富会员权益,依托优质内容优势,通过差异化定制,打造专属会员衍生节目;

二是实施精准会员营销策略,着力提升健康卡种比例,年卡用户占比提升7个百分点,连续包月用户占比保持稳定;

三是通过APP首页内容精准推送,提高会员转化率,提升用户粘性;

四是加强异业合作与渠道合作,实现优质内容站外分发,推动用户转化;五是精耕用户基本盘,推动用户破圈,季风剧场第部作品《猎狼者》男性用户偏好度TGI达到170。

报告期内,公司会员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在《下一站是幸福》《锦衣之下》等热播剧集拉动下,会员收入增速的基数较大。

芒果超媒称,下半年《披荆斩棘的哥哥》等综艺播出、季风剧场优质剧集《我在他乡挺好的》及《与君歌》等头部剧集上线,有望拉动会员收入持续增长。

芒果超媒在2021年8月还发行了9034万股,发行价为49.81元,募资净额为44.86亿元。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雷递”(ID:touchweb),作者:雷建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