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家卫监制《繁花》女主演阵容曝光,胡歌唐嫣再次合作

王家卫监制、胡歌主演的剧集《繁花》女性主演阵容在9月23日举行的浙江卫视秋季招商会招商片花中首度曝光,包括马伊琍、唐嫣、辛芷蕾。

王家卫监制、胡歌主演的剧集《繁花》女性主演阵容在9月23日举行的浙江卫视秋季招商会招商片花中首度曝光,包括马伊琍、唐嫣、辛芷蕾。

原著以沪语语体书写,王家卫曾表示会尽量保留作品的方言。已公布主演阵容中,胡歌、马伊琍、唐嫣均为上海人。这是胡歌、唐嫣继《仙剑奇侠传3》、《梦幻诛仙》、《高手如林》、《轩辕剑之痕》之后的再度合作。

该剧集改编自上海作家金宇澄的话本体长篇小说,以沪语风格描写1960年代至1990年代的上海市民生活,生动描绘出大时代浪潮下,一群青年人的爱恨纠葛和人生发展。王家卫形容《繁花》是上海的《清明上河图》。剧集将围绕阿宝(胡歌饰)展开,90年代初,煌煌大时代,人人争上游,阿宝也变成了宝总,成功过,失败过,在沪上弄潮儿女中留下一段传奇。有过金碧辉煌,有过细水长流,男男女女,涨涨跌跌,道尽一个时代的情义与至真。

金宇澄在《繁花》前言中这样形容王家卫《阿飞正传》的最后半分钟:“独上阁楼,最好是夜里。《阿飞正传》结尾,梁朝伟骑马觅马,英雄暗老,电灯下面数钞票,数清一沓,放进西装内袋,再数一沓,拿出一副扑克牌,捻开细看,再摸出一副。接下来梳头,三七分头,对镜子梳齐,全身笔挺,骨子里疏慢,最后,关灯。否极泰来,这半分钟,是上海味道。”

期待王家卫及众主演对《繁花》上海味道的影像诠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