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漫威打官司要求保住复联角色版权 包括钢铁侠、蜘蛛侠、黑寡妇等

虽然漫画创作者打造了价值非凡的角色,但是他们待遇并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优厚。有报道称,在2018年迪特科逝世后,其遗产仅有130万美元。

漫威正在通过诉讼保证自己保留包括钢铁侠、蜘蛛侠、黑寡妇等多位漫画角色的拥有权。

据了解,这起诉讼是针对斯坦·李、史蒂夫·迪特科、吉因·科兰等已故漫画家后人而提出的。上个月,迪特科的遗产管理者向版权局发出蜘蛛侠一角的解约通知。根据版权法的逾期条款,作者及其继承人在一定法定期限后可以从出版商手中收回版权,终止授权。这份解约通知表示,漫威将在2023年6月失去这位经典角色其拥有权。

对此,漫威提出的诉讼表示,漫画创作者是公司雇员,这些角色也不存在“版权逾期”(copyright termination)一说。

据了解,这类通知还有多达数十份。斯坦·李的弟弟拉里·利伯在今年5月发出解约通知。如果漫威输掉官司,它将失去价值数十亿的角色拥有权。

虽然漫画创作者打造了价值非凡的角色,但是他们待遇并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优厚。有报道称,在2018年迪特科逝世后,其遗产仅有130万美元。早些时候,根据《美国队长》系列漫画创作者艾德·布鲁贝克与史蒂夫·埃普坦就薪酬待遇一事表达了类似的沮丧,他们的创作只能在电影的演职员表中得到感谢,而没有太多电影票房和周边收益的分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