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86版《西游记》中太乙天尊扮演者德艺双馨艺术家朱秉谦去世

86版《西游记》中太乙天尊的扮演者朱秉谦离世。据悉,朱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离世,享年88岁。今晚,六小龄童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太乙天尊”,德艺双馨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老师一路走好!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9月28日,86版《西游记》中太乙天尊的扮演者朱秉谦离世。据悉,朱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离世,享年88岁。今晚,六小龄童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太乙天尊”,德艺双馨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老师一路走好!

不少网友也纷纷悼念,在缅怀朱老先生的同时表示:天尊只是回天上去了。

公开资料显示,朱秉谦(1933年-2021年9月28日),吉林长春人,曾用名朱连荣、朱维义。京剧老生。国家京剧院表演艺术家。

1956年毕业,为中国戏校实验京剧团主演。1965年转入中国京剧院三团,与刘秀荣、张春孝等合作拍摄了戏曲艺术片《穆桂英大战洪州》,成功地塑造了寇准的形象。1978年演出《赵氏孤儿》等剧,并改编演出了《四进士》。曾在1986版《西游记》中饰演太乙天尊。

2021年9月28日,国家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秉谦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