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研究 / 正文

电影《长津湖》影评:心中的年度爆款影片 致敬最可爱的人

电影《长津湖》已于2021年9月30日上映,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

电影《长津湖》已于2021年9月30日上映,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殊死对决的故事。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蓝色天空0928”,电影里的军人形象让他印象深刻,同时他还为影片的成功归纳出了三点原因。

片方供图

影片《长津湖》的出现,毫无疑问是本年度国庆档的一剂强心针,每日的票房成绩以及各大影院的图文消息都显示了该片超强的人气,当之无愧的年度爆款。

纵观全片,个人认为影片能大获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超强的制作水准。三大超一流的导演联合执导,各方面的配合使得这部作品从各个角度看都成色十足,堪称华语同系列电影中的天花板。第二,扎实的剧本创作,全片基本没有令人诟病的“神剧”桥段,很多剧情呈现都真实感人,场面宏大,意境深远。第三,主创人员的倾情出演。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唐国强等老中青三代演员汇聚一堂,各自在对应的角色演绎中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人物特征和风采,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长津湖》再次把英勇的军人形象展示给了我们。那个年代的他们可能没有那么高的文化水平,也没有富裕显赫的家庭背影,但他们那颗不惜一切代价去守护祖国的心,对国土疆界坚决捍卫的行动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学习。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