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韩晓黎:坚持不懈 努力奋斗 农村电影的明天会更好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农村电影院线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成功召开,我代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培训班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坚持不懈 努力奋斗 农村电影的明天会更好

——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农村电影院线分会

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韩晓黎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农村电影院线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成功召开,我代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培训班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对本次大会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代表协会与各位交流协会有关工作信息。

近年来,协会及各分会的工作总基调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方向导向,服务大局大事,稳市场,保发展,开拓创新,克服困难,团结奋进,维护会员单位的权益,促进电影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

几年来,全国各农村电影院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活动,按照各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许多具有民族特色或地方文化特色的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推介和主题放映活动,为乡村振兴、决胜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影片节目供给顺畅且丰富,三年来订购放映场次年均超过1000万场。流动放映技术创新升级,放映质量明显提高,固定放映点的建设,集镇影院的建设,从业人员的培训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农村群众观影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极大地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奋斗,农村电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做好电影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下面,我代表协会就有关农村电影的发行放映工作的发展谈几点意见,与大家共享。

第一,准确把握电影工作的方向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影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秉承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沟通、引领作用,围绕 “十四五”提出的“推动农村电影放映服务优化升级”,认真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统筹规划,细化工作安排,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第二,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放映活动。根据中宣部电影局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以纪念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推介活动,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党和国家的伟大征程弘扬伟业、展示辉煌。

第三,进一步提高公益电影放映服务水平,增进业务交流,加强基层放映人员职业道德培训,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惠民工程。针对热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农村电影放映优化升级,为优化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资源配置,为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以及增强有效性献计献策,促进建立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建设。

第四,用科学技术推动农村电影提质增效。坚持科技为先、发挥科技创新关键和中坚作用,加快农村电影放映设备升级进程,加快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加快农村集镇电影院建设试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电影放映的视听效果和观影体验。

第五,深入贯彻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要加强电影人才培养培训”要求,继续加强对会员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突出职业道德、市场规范和新技术、新业态等方面的培训内容,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工程系列电影放映技术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同志们:在党的领导下,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迈向了中国电影强国新征程的道路上。站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不断引向深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关键词: 农村 电影 韩晓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