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前瞻 / 正文

华谊兄弟3年巨亏62亿,股价为何持续下跌?

昨晚,华谊兄弟公告称,实控人之一王忠磊计划减持不超555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10月13日消息,昨晚,华谊兄弟公告称,实控人之一王忠磊计划减持不超555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华谊兄弟三年合计亏损61.95亿元。

公告显示拟减持股份的原因:个人资金需求,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王忠磊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之一,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截至本公告日,持本公司股份130,136,76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8%。

二级市场上,近期华谊兄弟的股价持续下跌,自 9 月 14 日以来累计下跌 10%,年内累计跌幅超过 20%,最新股价为 3.4 元 / 股。若将周期拉长,自 2020 年 8 月高点 7.2 元 / 股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 52.8%;而自 2015 年 6 月历史最高点 32.13 元 / 股以来,华谊兄弟股价累计下跌近 90%。

随着股票价格的持续下挫,高比例质押股票的华谊兄弟实控人,又一次面临股票质押风险。为此,实控人不得不变卖公司股权,来偿还股票质押融资,以降低质押风险。

此前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计划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经时间过半,已合计减持了1.44%的股份。

今年国庆档,华谊兄弟出品的两部影片上映:《我和我的父辈》票房表现不错,10月13日记者截稿时,票房已经突破12亿;《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票房仅有2800万。11月19日,被寄予厚望的华谊新片《铁道英雄》将上映,该片能否获得高票房值得关注。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下方留言哦。

关键词: 华谊 股价 兄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