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灭霸响指都是美队的错?《惊奇队长2》导演言论惹争议

《复仇者联盟3》中灭霸响指的“背锅侠”一般认为是星爵和雷神,前者在蜘蛛侠、钢铁侠快要摘掉灭霸手套时“犹豫”坏事,后者则没有用暴风战斧砍灭霸的头。

美国队长真的尽力了

《复仇者联盟3》中灭霸响指的“背锅侠”一般认为是星爵和雷神,前者在蜘蛛侠、钢铁侠快要摘掉灭霸手套时“犹豫”坏事,后者则没有用暴风战斧砍灭霸的头。近日《惊奇队长2》导演尼娅·达科斯塔接受采访则认为是:美国队长的错!(星爵和雷神松了一口气)

幻视头上的心灵宝石

听她细细道来:“我的想法或许有些没礼貌,但正是美国队长竭尽全力做正确的事,导致了灭霸响指。他为何是反派?因为他应该牺牲幻视的。但他选择保护机器人的生命,虽然这个机器人有感情,但为此牺牲了宇宙的一半生命。从这个角度看,这是反英雄的行为。”

“人们可能觉得我疯了,但英雄和反英雄的旅程有时候是有关联的。英雄的痛苦促使他们牺牲自己,但反英雄的痛苦则是他们旅程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惊奇队长2》将于2023年2月17日上映)

右为尼娅·达科斯塔

按照尼娅·达科斯塔的观点,美国队长选择保护幻视,而不是第一时间毁掉他头上的心灵宝石,导致的结果是:最后红女巫还是被迫要亲手杀死幻视,然后被灭霸复活;灭霸拿到心灵宝石第二次杀死幻视,再然后就是宇宙一半生命的湮灭。

有国外网友认为,星爵第一时间杀掉卡魔拉,灭霸也打不成响指。但尼娅·达科斯塔这套逻辑的重点在于:机器人(人工智能)不如真正的生命重要。

《复联3》中最揪心一幕

对于尼娅·达科斯塔的观点,各位怎么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