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梅艳芳》发布“惜别”海报 古天乐演知己出钱出力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今日,片方发布“惜别”版海报。海报中,古天乐饰演的Eddie送梅艳芳登上最后一场演唱会的舞台,惜别时刻,梅艳芳穿着Eddie设计的嫁衣,即将嫁给观众,也告别舞台。电影由全金像幕后班底打造,展现梅艳芳的传奇一生,希望让今天的观众跨越时空,感受梅艳芳精神的鼓舞。

古天乐连夜缝制嫁衣 护送梅姐登上最后舞台

为影片拍摄出钱出力 获赞“没他就没这部电影”

梅艳芳是香港演艺人协会的创办人之一,也是首位女会长。电影中,饰演梅艳芳一生挚友Eddie的古天乐,是演艺人协会的现任会长。监制江志强先生形容,古天乐在事业和慈善方面所做的努力,会让人回想起当年的梅姐。“梅艳芳精神”通过这段特殊的缘分,在两人身上传承、流淌。古天乐听到电影《梅艳芳》的筹备消息,第一时间表达了认同,他觉得拍摄梅姐题材的电影是很有意义的。古天乐义不容辞地加入电影拍摄,出钱又出力,江志强先生表示:“没有古天乐,铸就不了《梅艳芳》这部电影。”

电影中,古天乐是打造“百变天后”的造型师Eddie,这是梅艳芳身边知己般的存在,陪伴她经历了生命中很多重要的节点。梅艳芳身披婚纱、留在一代人心中的经典告别形象,便出自Eddie之手。古天乐饰演的Eddie,为梅艳芳缝制生命中最后一套嫁衣,戴上头纱的那刻,一生的陪伴就进入了倒计时,这位挚友把心中所有的不忍与不舍,凝结在整理头纱折痕的动作中,无言但又震撼。

原型刘培基回忆告别舞台心疼而骄傲

回应片中台词“我们有这一辈子足够了”

刘培基先生是电影《梅艳芳》中Eddie的真实原型,看完电影,刘培基坐定许久,调整着复杂的情绪,他表示:“电影最后她对古天乐说‘希望我们下辈子还这么疼她’,其实我想跟她说,Eddie哥哥下辈子真的不希望遇见你,因为痛苦,真的痛苦,你做得太好了,我太疼你了,不可以再发生了,有这一辈子已经足够了。”

他回忆着梅艳芳生前最后一场告别演出:“在后台,她太虚弱了,十台暖气机,她还是觉得冷,但是站上升降机,一上台,她又变成了香港的女儿——梅艳芳。”“香港的女儿”,是刘培基在采访中反反复复提到的,他骄傲,他又遗憾,他太理解这个坚强的女孩了,他太明白梅艳芳最爱的便是这个舞台。念着她的名字,刘培基又补充道:“其实梅艳芳,我们这一辈子,已经惊动了八十年代,我们一起做过这么多事情,这辈子足够了。”两人合力创作出震撼时代的“百变天后”形象,每位主创都带着极大的诚意,希望在电影中致敬这位天后,也致敬一个闪闪发光的年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