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平遥国际电影展落幕,“眼保健操”新作《灰烬之证》《逍遥游》亮相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已经落下帷幕,新兴影视制作公司“眼保健操”带来了的新作《灰烬之证》《逍遥游》在平遥亮相。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已经落下帷幕,新兴影视制作公司“眼保健操”带来了的新作《灰烬之证》《逍遥游》在平遥亮相。

在“平遥创投·剧集计划”活动中,共有335个剧集项目投递参评,最终共有22部作品入围。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新闻宣传处孙江担任编剧,“眼保健操”品牌合伙人、制片人肖肖担任制片人、眼保健操制作(北京)作为项目开发公司的剧集项目《灰烬之证》正式对外亮相。

编剧孙江陈述

《灰烬之证》罕见地触及中国火灾调查题材。相对以往展现消防员英勇无畏的影视剧相比,剧集《灰烬之证》另辟蹊径,火场探案,废墟追凶,将不为人知的火灾调查搬上荧屏,从大量真实火灾案件进行故事改编,用悬疑、惊悚、犯罪的类型化叙事,展现中国消防火调人员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智勇双全的新形象。

除了专业、翔实的火调案件,每一集剧集的故事最终都会回归人性与社会思考,对公交车纵火案搜丝剥茧后,故事落点在外来人员在大城市遭遇的歧视上,进行社会反思与人性拷问。

编剧孙江与制片人肖肖

今年平遥国际电影展每部影片放映前,银幕上贴了五部电影的预告片,其中一部是梁鸣导演的《逍遥游》。

《逍遥游》概念海报

梁鸣导演曾凭借《日光之下》,摘得2019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 《逍遥游》根据班宇小说改编,吕星辰、李雪琴、涂们、艾丽娅主演。影片讲述一个东北女孩患病后与家人、朋友的纠葛关系,展现出微茫尘世里繁杂的世态人情。电影宣传词展现出一种潇洒人生的态度,“胯骨一甩,纵横四海”。 

对于“眼保健操”而言,新导演、新电影将是未来制作、出品的重要方向。本次联合出品《逍遥游》,将是“眼保健操”支持青年导演、支持有艺术与商业潜力的青年电影的一次试水。

《逍遥游》剧照

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眼保健操制作(北京)”与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了深度的官方合作,设立“平遥创投·眼保健操创意大奖”,直接给予获奖项目20万现金奖励。

“眼保健操”品牌创始人李小喂

在创投颁奖典礼上,由罗润霄导演,罗润霄、王鹿卡编剧的《野火》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平遥创投·眼保健操创意大奖”,20万现金将为本项目后期发展及制作提供支持。 

《野火》是一部关注女性的电影,讲述女主人公林梦深知重打职业网球可能毁灭她成为母亲的机会,但她不甘于在小城市继续消磨,也无法再压抑自己复出的欲望。《野火》所关注的,与当下很多都市职业女性的现实处境非常相似,呈现了中国当代女性面临的困境、选择和身份焦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