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定档11月23日 用真实传递平凡中的伟大

由新华社荣誉出品,新华网、北京精彩、北京人杰、华录百纳联合出品,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拟定于11月23日起全国上映。

来源标题: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拟定档11月23日上映 用真实传递平凡中的伟大

定档海报

定档海报

由新华社荣誉出品,新华网、北京精彩、北京人杰、华录百纳联合出品,任杰导演的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拟定于11月23日起全国上映。影片采用分段集锦式叙事手法,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生动地刻画了第一书记们扎根扶贫一线,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动人事迹。影片在展现时代温度和感动的同时,勾勒出一幅有关青春、奉献、责任、勇气的时代画卷。

真实故事无滤镜展现时代力量 创新模式打造沉浸式情感体验

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伟大成果离不开在全国各地奋斗的“第一书记”们的奉献付出。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以朴实的叙事风格、真诚细腻的情感视角,通过真实的影像素材,将生命、奉献、亲情等话题串联起来,带给观众一次超凡的情感体验。

作为新华社2021年重点项目,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开创了新闻和电影的跨界合作新模式。影片以新闻素材为载体,通过电影化剪辑方式,力求为观众带来一次真实的“情感沉浸式“观影体验。影片拍摄历时两年有余,采用国内顶尖电影制作班底。影片制片人张苗曾参与过《战狼》《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家乡》等多部爆款电影项目。众多国内一线电影文学策划、剪辑指导的加入,更为这部电影提供了最全面的创作保障。

为你而来用生命守护生命 坚守誓言征战年轻的战场

“为你而来”版定档海报以蓝色为主基调,两双紧紧交握的手牢牢占据整个视觉中心,搭配背景中绵延不绝的山脉,尽显互相交付的温暖氛围。“近一亿人的命运由此改变,超1800人为之牺牲奉献”两行大字赫然置于海报上方。“一亿”“1800”两个数字触动人心。两行文字也向观众传递出这场中国奇迹的背后,是无数人坚守誓言的奔赴和生命的交付。

推广曲《年轻的战场》由张杰倾情献唱。MV片头,男孩一句“我希望有盏灯”瞬间将观者带入故事氛围,伴着歌词“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第一书记们跨过山河、越过冰雪,来到他们“年轻的战场”上。他们千方百计、倾尽全力,让村民们展颜欢笑。片尾,那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牺牲的第一书记的照片一张张闪过,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奉献诠释时代担当,用真实的力量感动无数被他们守护的人。电影的真实与高饱和情感在这支MV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少网友评论“终于有一部关于第一书记的电影了”“越真实的东西才最感动”“第一书记太伟大了”。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拟定于11月23日起全国上映。面对人民的希冀,背负祖国的使命,第一书记们是如何越过重重困难,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中国奇迹的?11月23日,来影院揭晓答案。

关键词: 一书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