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八届“文荣奖”举办 《1921》荣获最佳,刘浩存获最佳青年演员

演员许凯、刘浩存、辣目洋子、王仁君、张晚意、陈都灵、周一围等影视人一同亮相活动红毯。当天的颁奖典礼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主持,演员余皑磊作为嘉宾主持亮相。

主持人蓝羽、余皑磊

10月23日,第八届“文荣奖”颁奖典礼在横店举行。本届评委会主席张国立携评委徐帆、曹盾等人一同亮相。演员许凯、刘浩存、辣目洋子、王仁君、张晚意、陈都灵、周一围等影视人一同亮相活动红毯。当天的颁奖典礼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主持,演员余皑磊作为嘉宾主持亮相。

作为一年一度国内影视人的盛会,横店影视节暨“文荣奖”颁奖典礼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这既是一次横店影视产业的成果展示,更是影视名流、行业精英们共探行业未来发展的盛会。最终,《1921》《觉醒年代》分别获得最佳电影、电视剧。

成龙为《1921》颁发文荣奖最佳电影

演员王仁君凭借电影《1921》获得了最佳青年男演员荣誉。王仁君坦言,自己是和横店一起成长。尤其是在拍摄《1921》的时候,自己有重要的戏份就是在横店中奔跑。暂别《1921》之后,王仁君坦言年底会有剧集作品《我们的西南联大》和大家见面。

王仁君获最佳青年男演员荣誉

演员刘浩存则凭借电影《一秒钟》获得了最佳青年女演员荣誉。除了感谢《一秒钟》的主创之外,她还在现场透露,自己目前正在横店和成龙大哥合作新片《龙马精神》,“这会是一部非常温情的电影作品。”剧集类的最佳青年男、女演员荣誉则分别由演员张晚意和辣目洋子夺得。值得关注的是,演员周也获得了本届评委会推荐青年演员荣誉。

刘浩存获最佳青年女演员荣誉

活动当天,剧集《千古玦尘》获得了剧集类的最佳青年编剧。编剧之一的李真如坦言,仙侠题材的同质化已经非常严重了,但我们这次邀请了原著作家参与创作,有了很多空间。而星零作为原著作者,坦言此次做剧本的时候,也曾打算按照原作处理,“但我也有私心,想把上古世界的故事呈现出来,大家也都满足了我。”

与以往不同,本届文荣奖特设“最佳横漂演员奖”,鼓励在横店奋斗的追梦人。或许他们不是人尽皆知的大明星,但他们是横店极其重要且特别的存在。最终,胡志拥、单阳光、张海峰和谭琍敏四位“横漂”获得了该奖项。

本届文荣奖特设“最佳横漂演员奖”

第八届“文荣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1921》

最佳剧集:《觉醒年代》

最佳网络电影:《重启地球》

最佳青年导演(电影类):徐展雄《革命者》

最佳青年导演(剧集类):费振翔《龙岭迷窟》

最佳青年男演员(电影类):王仁君《1921》

最佳青年男演员(剧集类):张晚意《觉醒年代》

最佳青年女演员(电影类):刘浩存《一秒钟》

最佳青年女演员(剧集类):辣目洋子《玉楼春》

最佳青年编剧(电影类):贾玲、孙集斌、王宇、刘宏禄、卜钰、郭宇鹏《你好,李焕英》

最佳青年编剧(剧集类):饶俊、李真如、星零《千古玦尘》

最佳青年摄影(电影类):孙明《你好,李焕英》

最佳青年摄影(剧集类):雷鸣《大江大河2》

最佳青年美术师(电影类):李淼《刺杀小说家》

最佳青年美术师(剧集类):吕峰《大江大河2》

最佳青年配乐师(电影类):郭好为《白蛇2:青蛇劫起》

最佳青年配乐师(剧集类):金大洲《锦心似玉》

评委会推荐青年演员奖:周也

最佳主旋律电影成就奖:《金刚川》

年度平台最佳作品奖:腾讯视频《你是我的荣耀》、爱奇艺视频《赘婿》 、优酷视频《司藤》、和芒果TV《贺先生的恋恋不忘》

最佳横漂演员奖:胡志拥、单阳光、张海峰、谭琍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