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浙江青年电影周创投终评评委名单公布,WIP项目招募进行中

浙江青年电影周(Zhejiang Youth Film Festival)即将于11月24日至11月28日在杭州举办,其中创投版块“之江新导演计划”备受瞩目,旨在挖掘最富表达的青年电影作者,遴选最具潜力的电影项目

之江新导演计划

浙江青年电影周(Zhejiang Youth Film Festival)即将于11月24日至11月28日在杭州举办,其中创投版块“之江新导演计划”备受瞩目,旨在挖掘最富表达的青年电影作者,遴选最具潜力的电影项目,集聚全产业链最优资源,搭建“讲好中国故事”的新导演叙事体系。发现及培养类型化新导演,扶持项目及人才落地浙江,通过持续协助和推进,最终实现落地。

“之江新导演计划”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江电影局主办,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文影业、西湖区艺创小镇、AME影视计划(岸墨影视)协办。

今年,浙江青年电影周“之江新导演计划”邀请到了五百、袁媛、叶宁等影视界大咖作为终评评委,他们将从导演、编剧、影视产业等不同角度出发,用最专业的深耕视角,最公正的评审系统,寻找最具潜力的优质长片项目进行孵化和产业落地,扶持和见证青年创作者的成长之路。

终评评委将从剧本文学性、市场性、导演技法及制片策略等维度综合考量,遴选出一部长片项目获得创投首奖,获奖影片将有机会与影视公司直接签约,并获得最高1000万的制片投融资基金。同时,还将选出3-5个获奖项目提供价值10万的样片拍摄奖金。

评委介绍

终评评委 五百

五百 :导演、五元文化创始人、ARC LIGHT弧光联盟发起人

1980年7月23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中国内地导演、编剧,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

导演作品:影视剧《扫黑风暴》、《盛装》、《在劫难逃》、《瞄准》、《古董局中局》、《画江湖之不良人》、《灭罪师》、《心理罪》,动作警匪电影《“大”人物》。

终评评委 袁媛

袁媛:编剧、导演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电影硕士导演专业毕业,毕业后专职从事影视剧创作。2016年凭借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提名。

编剧作品: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后来的我们》,网络剧《机智的上半场》。

导演作品:《明天会好的》。

终评评委 叶宁

叶宁 : 中国电影企业家,著名电影制片人

现任青崧影业创始人、董事长,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等社会职务。

由叶宁统筹、监制出品和策划发行的主要电影作品:《警察故事2013》、《北京爱情故事》、《煎饼侠》、《滚蛋吧!肿瘤君》、《夏洛特烦恼》、《寻龙诀》、《唐人街探案》、《罗曼蒂克消亡史》、《芳华》、《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八佰》等。

终评评委另有神秘重磅嘉宾尚待公布,敬请期待!

目前,"之江新导演计划"正在进行长片剧本和WIP项目招募,项目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30日(官网报名链接: www.qndyz.zjfilm.cn )。浙江青年电影周“之江新导演计划”将于2021年11月25日至11月27日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举行,初审入围名单、短片展映片单以及各项活动详情将陆续公布,十一月,我们杭州见!

2021浙江青年电影周“之江新导演计划”产业嘉宾官方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欢迎各位嘉宾!(官网报名链接: www.qndyz.zjfilm.cn)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