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王仁君刘浩存分获第八届文荣奖影帝影后 张晚意辣目洋子拿下剧集最佳演员

徐展雄凭借《革命者》拿下新生代单元最佳青年导演,王仁君、刘浩存分别凭借《1921》和《一秒钟》,拿下新生代单元最佳青年男演员与最佳青年女演员。

第八届“文荣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电影类中,《1921》拿下创新作品单元最佳电影,徐展雄凭借《革命者》拿下新生代单元最佳青年导演,王仁君、刘浩存分别凭借《1921》和《一秒钟》,拿下新生代单元最佳青年男演员与最佳青年女演员。

在匠人匠心单元里,贾玲、孙集斌、王宇、刘宏禄、卜钰、郭宇鹏凭借《你好,李焕英》收获最佳青年编剧,孙明凭借《你好,李焕英》获得最佳青年摄影师,李淼凭借《刺杀小说家》获得最佳青年美术师,最佳青年配乐师由郭好为(《白蛇2:青蛇劫起》)获得。创新作品单元中,电影《重启地球》获得最佳网络电影奖。

在“新生代单元”(剧集类)的奖项争夺中,电视剧《觉醒年代》陈延年的扮演者张晚意获得最佳青年男演员奖,辣目洋子凭借电视剧《玉楼春》吴月红一角获得最佳青年女演员奖。《龙岭迷窟》的导演费振翔荣获最佳青年导演(剧集类)奖项。最佳电视剧(含网剧)奖花落《觉醒年代》。电视剧《千古玦尘》编剧饶俊、李真如、星零荣获最佳青年编剧(剧集类)奖项。 电视剧《大江大河2》摄影雷鸣、美术师吕峰分获最佳青年摄影师(剧集类)、最佳青年美术师(剧集类)两项大奖。

在评委会推介奖中,周也获得年度最具潜力青年演员,《金刚川》收获最佳主旋律电影成就奖,年度平台最佳作品为:腾讯视频《你是我的荣耀》、爱奇艺《赘婿》、优酷视频《司藤》、芒果TV《贺先生的恋恋不忘》。

此外本届“文荣奖”还为“横漂”演员设立了特别奖项——最佳横漂演员奖,胡志拥、谭琍敏、单阳光、张海峰四人获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