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亮相上海戏剧学院

由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美术家协会以及中安和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支持单位上海中纺模特经纪有限公司.

10月23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亮相上海戏剧学院,本次展览是国内该领域首次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一次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展览,由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美术家协会以及中安和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支持单位上海中纺模特经纪有限公司.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年是建党百年,此次展览特意选址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上海举办。展览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部分,以《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主题电影为核心,通过甄选100部优秀电影中的200幅电影美术设计作品,以电影经典场景设计、美术概念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电影海报资料等,结合新中国电影美术设计大师作品专题、优秀主题电影基地绘画作品等内容,热情讴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创造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

开幕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原副校长尼跃红教授致欢迎辞,“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项目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杰博士对项目进行了介绍。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政委刘景智大校主持开幕式(图4)。

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原美术总编谢飞作为与会艺术家发言、宁波博瀚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翝钧对博瀚制造的高科技地毯进行了解析、中安和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苡菱对井岗山文创大赛进行了介绍、国宝工程公益基金刘泓副主任。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诚邀主题电影美术巡展走进七彩云南、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占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珂艳、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电影人戴文胜等来自国内外的相关企事业单位、文化机构、影视与时尚界、文创与投资界的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该巡展由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宁波博瀚工艺品有限公司承办,有戏电影酒店等协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项目支持。本次展览在上海戏剧学院将持续展出持续至11月5日,之后将陆续在南昌、石家庄等地展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