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梅艳芳》发布“相伴”姐妹特辑 王丹妮廖子妤入戏培养深厚情谊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的电影《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今日,影片发布“相伴”姐妹特辑,香港演员王丹妮和廖子妤联袂饰演梅艳芳和梅爱芳这对梅氏双姝。

回顾梅艳芳的童年,四岁起姐姐就带着她卖唱维持生计,两人在外演出也睡在一张床上,形影不离。1982年姐姐替梅艳芳交了新秀大赛的报名表,不料姐姐落选妹妹夺冠,两段人生从此不同。梅艳芳在事业上无限风光,梅爱芳则步入婚姻的殿堂。无论人生的轨迹如何分叉,在梅爱芳去世前,她们一直都是彼此最温暖的依靠。

饰演姐姐梅爱芳的廖子妤,生活中就有两个妹妹,所以故事中与妹妹相处的部分她能很快找到共鸣。王丹妮则表示:“我把想拥有姐姐的渴望放在子妤身上,她感受到了,直接把我代入妹妹的感觉。”在片场王丹妮会脱口而出叫廖子妤姐姐,拍摄间隙她们也一起练歌,两人都被这份姐妹情深深感染着。

饰演梅爱芳的廖子妤对剧组的创作氛围深有感触,她很感谢剧组顺着剧情发展的方向拍摄,带着大家一同经历完梅艳芳的一生。也因为这样,她可以跟饰演梅艳芳的王丹妮从零开始慢慢建立姐妹情。梅爱芳病逝前与妹妹告别那场戏,情绪起伏很大,王丹妮形容她俩哭到死去活来:“我跟姐姐感情已经很深很真了,那种快要失去的感觉,我真的非常舍不得。”完全进入角色的廖子妤,与妹妹积累的情感也在这一刻集中爆发。影片呈现了一代天后梅艳芳的传奇一生,她与姐姐梅爱芳相伴一生的感情便是不可忽视也令人动容的一部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