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华纳和传奇影业正式为《沙丘:下》亮绿灯,定档2023年10月20日

票房方面,《沙丘》目前的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超过了其制作成本(1.65亿美金),要收回宣发费用,全球票房需要超过3亿美金。

1

华纳和传奇影业正式为《沙丘:下》(Dune: Part 2)亮了绿灯,本周二他们宣布这部原班人马的续集将于2023年10月20日在院线上映。

传奇影业将负责主要资金和拍摄工作,华纳负责帮助融资和发行工作。

《沙丘》根据科幻巨匠弗兰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同名系列小说改编,这套巨著讲述了少年英雄保罗(Paul Atreides)成长为亚拉基斯星救世主的历程、以及他的子孙的故事。早在买下版权后,传奇影业就计划着把它打造一系列的电影和电视剧。

《沙丘》首部小说被拆分成两集电影,是导演丹尼斯·维伦纽夫(Denis Villeneuve)从一开始就寸步不让的底线,因为《沙丘》故事太复杂了,而它的魅力又在细节之中,不用足篇幅不足以呈现好这个故事。

2

但是能不能拍摄续集,要看第一集的表现,这个表现不仅限于票房,也要看口碑和反响。

票房方面,《沙丘》目前的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超过了其制作成本(1.65亿美金),要收回宣发费用,全球票房需要超过3亿美金。

口碑方面,《沙丘》的影评人和观众评分都很高,在奥斯卡上至少有希望拿很多技术奖。

所以华纳和传奇影业基于这些(可能也包括了HBO Max的数据),决定给《沙丘:下》亮绿灯。

对于《沙丘》粉丝,终于不用担心这个故事烂尾了。

关于《沙丘:下》的剧情,相信读过小说的人心里都有数,就是第一本书的后半部。导演丹尼斯·维伦纽夫承诺,下集里会有更多动作场面,更电影化——或许他指的是“保罗骑上大沙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