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电影宣传平台“瞄电影”上线一整年

瞄电影平台,由浙江省电影局主办、浙报集团钱江晚报具体运营,是浙江电影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集聚的重要平台。

“感谢光影,让我们顺利找到彼此”——今天,全国首个省级电影宣传平台,瞄电影上线一整年了。

瞄电影平台,由浙江省电影局主办、浙报集团钱江晚报具体运营,是浙江电影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集聚的重要平台。

在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瞄电影平台联合猫眼研究院、猫眼专业版,推出了一份针对浙江电影、浙江影院、浙江影迷的榜单。

过去的这一年里,你的每次观影选择,“点赞”或是“点踩”,夸赞或是吐槽,都可能在为这张榜单提供养料。

这一年中,哪部浙产电影最受欢迎?20岁以下的影迷和40岁以上的影迷的观影口味有什么不同?浙江人最爱在哪一天走进影院?孤独等级第四级的“一个人看电影”在所有观影中占比多少?快来看看这份榜单里,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事情吧。

电影好不好看,观众用脚投票。把选择和打分的那杆秤交给观众,既是对市场规律的尊重,也体现了对公众文化权利的尊重。

但我们深知,票房不是衡量电影质量的唯一标准。

这一次,我们试图从浙江电影的票房、口碑、二刷率等多个维度进行论证:一部好电影,应具备哪几方面的特质?

答案呼之欲出:观众的标准从未改变——看电影,就看好电影。

曾经,看电影是一件郑重其事而又颇费周章的事。记忆中,有星空、蝉鸣、紧挨着的小板凳,还有用攒下的零用钱,请喜欢的人看一场电影。

而在中国银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的今天,电影触手可及。黑暗的影厅中,与周围的陌生人们一起唏嘘、叹气、欢笑……从而形成一种短暂的情感共识。这是电影自诞生之初所承载的使命和担当,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电影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深信,一部好的电影,很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

影迷朋友之间,是存在“接头暗号”的,毕竟,彼此曾是“同路人”,在同一片光影风景中,走过月色下的街道,登上摘星星的高楼,成为更善良、更真实的人。

这一次,我们为浙江影迷“画像”,记录一个时代的观众,也为理解当下的中国电影提供更丰富的注解。

瞄电影平台上线之初,我们在“卷首语”中写道:“作为新人,我们也在学。但有梦何妨做大些?就像电影,让语言、想象力、好奇心一起奔跑,目击生活的真实与色彩。”

一转眼,到了该晒晒“成绩单”的时候。回望一年来与光影有关的种种,并非总是完美,但总有那么几个瞬间,点亮了我们,也让我们热切地希望将这温暖和力量传递出去——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你喜欢的电影,你的选择是?

这个问题或许就像“电影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一样,太难准确描摹了、精细考量了。

而当我们试图用数据去解读一年来光影浙江的图景,眼前隐约出现了一抹流动的暖色调。

无论是从中得到了些什么,抑或深受感动,这都是电影。有笑,有泪,有领悟,有思考。以身外身,做银亮色的梦。

瞄电影年度盘点的意义也在于此:与爱电影的您,一起重温一路同行的点点滴滴,以及“瞄”到一部好电影的震撼与沉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