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还文艺圈风清气朗!电影频道与经纪公司共同发布行业倡议书

牢记文化传承之使命,严守文艺道德之底线,做好人才能演好戏。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电影频道也将积极携手行业优质经纪公司、演员工作室,共同维护天清气朗文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文艺工作者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营造天清气朗的文娱领域风气,10月28日,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博众星和、慈文传媒、东申未来、光线传媒、和颂传媒、华策集团、欢娱影视、18文化、泰洋川禾、天浩盛世、喜天影视、英皇(北京)、壹心、易星娱乐、悦凯影视等行业代表,共同举办经纪公司、工作室及演员经纪从业人员专题座谈会,加强从业者教育引导、涵育良好文艺生态,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落实管理主体责任,积极营造崇德尚艺、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

经纪公司、工作室及演员经纪从业人员专题座谈会合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玲首先在座谈会上讲话。她强调,经纪公司应当带领演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演员传承行业榜样精神,争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担当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重任。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玲(中)

与会代表随后就各自经纪公司、艺人实际情况,以及近期行业集中暴露出的乱象、痛点进行了发言分享,并针对问题提出反思。天浩盛世宣传总监滕菲直言,娱乐圈目前的浮躁现象,已引起各大公司的重视,治理乱象早已成为行业共识,刻不容缓。英皇(北京)总经理黄颖茵认为,经纪人等职业入行门槛较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过往艺人管理中的失位,这给行业的规范提出了新的议题。易星娱乐经纪人魏頔提出,重数据、流量的趋势一度令不少演员感到不安,职业的初心以及清朗的环境需要整个行业共同维护。

光线传媒、欢娱影视、泰洋川禾、悦凯影视等经纪公司透露,目前已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了管理力度。例如内部定期开展演员培训,从文化课、法律基础、思想觉悟等方面全方位提高艺人的艺能、艺德,力求打造高素质艺人。帮助演员正确规划职业生涯,挑选符合时代价值的作品,塑造有意义的角色。同时,各方还更加注重艺人经纪人的专业素质培养,着眼教育背景、专业水平、能力评判等多个层面,实施标准化管理。

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电影频道举办此次专题座谈会,旨在积极发挥平台引领、示范作用,帮助艺人及团队提高思想站位、责任担当,促进行业形成新共识,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当天,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取材自电影频道出品纪录电影《演员》的主题视频,从老一辈艺术家的讲述中,再次深入理解“德艺双馨”于新时代文艺环境中的意义和内涵。

视频中,艺术家王晓棠强调“德艺双馨”应当是每个演员的基本素养。名与利,从来都只是电影赋予的成就,作为艺人,更要以身作则。正如艺术家谢芳在电影《舞台姐妹》中的那句台词所说:“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当天,电影频道及与会代表,共同向全国经纪公司、工作室及演员经纪从业人员发出行业倡议书:

积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利益;绝不发表或传播损害党和国家的言论;挑选追求健康向上文化品位的作品;鼓励艺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对社会公众负责;树立良好职业形象;积极自主创新;传递正能量;秉持真实客观公正原则;坚守契约精神;带领艺人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牢记文化传承之使命,严守文艺道德之底线,做好人才能演好戏。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电影频道也将积极携手行业优质经纪公司、演员工作室,共同维护天清气朗文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帮助更多年轻电影人加强自我约束力,始终将艺德放在首位,把作品当成立身之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