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长影集团出品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全国上映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表示,《青春作伴好还乡》展现了新一代青年阳光、热血、自强的精神气韵,呈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卷,具有强烈的时代性和现实教育意义。

以青春致敬激情燃烧的时代!10月29日,由长影集团创作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在全国公映。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讲述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返乡创业、扎根乡村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融合青春、励志、爱情等多种元素,展现了祖国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以及新时代青年心怀祖国、报效家乡的赤子情怀。

在日前举办的专家研讨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说,《青春作伴好还乡》不仅是农村题材电影,更融合了扶贫、“双创”、青春等多个题材,不仅体现了长影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的情怀、责任感、使命感,也体现了文艺作品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担当。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表示,《青春作伴好还乡》展现了新一代青年阳光、热血、自强的精神气韵,呈现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卷,具有强烈的时代性和现实教育意义。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说,“乡村电影不是面向过去,而是面向未来。如果乡村振兴要建构一种新美学的话,在这部影片中,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新的借鉴。”

近日,长影集团相继举办了在长高校大学生、市民、业内专家看片会活动。有观影的大学生表示,《青春作伴好还乡》让人感同身受,这种代入感来自他们与同龄人正在经历的生活,观看影片既是一次文艺欣赏之旅,也是一次精神动员,鼓励大家从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向奋斗者前进,这就是文艺作品的力量

多年来,长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摇篮作用,以电影艺术观照现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潜心研究谋划重点项目。长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严透露,长影还将陆续推出藏族将士抗击侵略者的电影《汉藏铸魂》、还原二战历史的电影《疯狂731》、经典翻拍影片《新冰山上的来客》以及向禁毒英雄致敬的电视剧《雷霆令》等精品力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