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成果:40个原创剧本对接市场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肯定了加强编剧力量建设的意义,“电影进入品质时期,要拍好电影,好剧本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去年10月,40余位学员带着自己的剧本大纲,走进首期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经过层层打磨,40个风格多元的原创电影剧本,走到了对接市场的关键一步。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肯定了加强编剧力量建设的意义,“电影进入品质时期,要拍好电影,好剧本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导演梁山、编导冯华代表导师团发言,表达了对此次研修班剧本成果的充分肯定和真诚推荐。与会领导向获得优秀剧本奖12名学员和入围剧本奖的21名学员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上海电影家协会还与第二届长三角电影编剧高级研修班的承办方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

活动现场

上影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分别与长三角电影发展联盟签署剧本创作合作框架协议,希望今后通过长三角电影发展联盟这一平台的推介获得优秀剧本资源。华策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和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三位剧本作者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多家创投单位表达了会后与学员进一步洽谈的计划与兴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