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冰雪之名》下篇“冬奥梦想”杀青 “冰雪家族”全阵容公布

10月22日,剧集上篇“冰雪情缘”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冰雪之名》总制片人虞怡,导演白涛,编剧胡雅婷、张贝思,主演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王秀竹、黑泽、林鹏、洛薇、郭家铭、威力斯、任怡瑄等主创人员代表出席

《冰雪之名》上篇举行了开机发布会

日前,《冰雪之名》下篇“冬奥梦想”已圆满杀青。10月22日,剧集上篇“冰雪情缘”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冰雪之名》总制片人虞怡,导演白涛,编剧胡雅婷、张贝思,主演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王秀竹、黑泽、林鹏、洛薇、郭家铭、威力斯、任怡瑄等主创人员代表出席发布会。

上篇“冰雪情缘”启动拍摄 “冰雪家族”全阵容首度公布

电视剧《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通过三代冰雪人的逐梦故事,将中国运动健儿全面备战冬奥会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冬奥精神。剧集分为上、下两篇,分别由不同的实力演员担纲主演。已经全面杀青的下篇“冬奥梦想”,由欧豪、梁洁、伊丽媛领衔主演,蒋欣特邀出演,张峻鸣、刘显达、蔡子伦、万籽麟、刘卫华、周德华联袂主演。此番在上篇“冰雪情缘”的开机发布会上,《冰雪之名》的全阵容首度公开。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王秀竹、黑泽、林鹏、洛薇、郭家铭、威力斯、任怡瑄等上篇主演的加入,吹响了“冰雪家族”全员集结号。强大的“冰雪人”全阵容,将怀着赤诚热爱驰骋冰雪,共同书写征战冰雪四十年的励志故事。

《冰雪之名》上篇主演合影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对《冰雪之名》剧集上篇“冰雪情缘”的开机表示了祝贺,并对剧集为吉林文化发展助益表达了衷心感谢。吉林文艺发展处于重要历史机遇期、破窗期,将大力推动吉林文艺事业新时代新成就,为文化中国贡献吉林力量。吉林是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东北解放战争发起地、抗美援朝后援地、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也是中国航天事业的摇篮。同时吉林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与阿尔卑斯山脉、北美落基山脉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冰雪是吉林省宝贵而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发展资源,是吉林省巨大的产业潜力和竞争优势,具有独特性、至高性、唯一性,是吉林省名副其实的颜值担当。希望主创团队可以高质量地完成这部剧,把《冰雪之名》打造成为致敬信仰、致敬传承、致敬冬奥的传承之作,带动更多人了解吉林走进吉林。

主创团队表示,创作过程是充满了诗意的拓荒过程,尤其是上篇的故事,充满了时代质感、年代质感,同时是自然和人最和谐的部分,融入了东北人在残酷的冰雪之境中乐观豁达的精神,也是溯源整个中国冰雪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主演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亦表示十分荣幸参与到这部剧作中,希望能在这个冬天,能以冰雪之名致敬信仰、致敬传承、致敬冬奥。在寒冷的冬天,燃烧自己、温暖彼此。

以冰雪之名致敬奥运信仰 燃情书写冬奥故事

作为致敬奥运信仰与精神传承的匠心之作,《冰雪之名》上篇聚焦英姿勃发的青春冰雪人,以无限的热爱播下冬奥梦想的火种。冰上少年们相识于微时,共同训练成长,经历着冰场上无数次的跌倒与爬起;也携手共进,完成着赛场上的较量与突破;同时,他们的友情也经历了冰封与和解,最终共同为国家荣誉而战。“冰雪情缘”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更是勇于探索、超越极限的青春。中国冰雪人的“团魂”,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红,而一代代冰雪人的成长,彰显着中华民族的青春之力,也见证着祖国的不断强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