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电影《成都漫步》:为爱奔跑、为爱出发、为梦想远航

《成都漫步》由贾小铁导演执导,他注重细节、刻画入心,叙事平实又引人深思,作品细腻真挚,作品充分体现出贾小铁导演自身的艺术素养、文人情怀以及匠心精神。

《成都漫步》由贾小铁导演执导,他注重细节、刻画入心,叙事平实又引人深思,作品细腻真挚,作品充分体现出贾小铁导演自身的艺术素养、文人情怀以及匠心精神。所以让我感觉到“安燃”和“方小鱼”的爱情很像,“安燃”有自己的音乐梦想,且为了梦想从未有过迟疑,“方小鱼”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像小太阳一样温暖身边的人。“安燃”的性格很像一棵树,稳重且不易接近,“方小鱼”就像是小太阳,温暖周边的所有人,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方小鱼”给“安燃”提供温暖,“安燃”给“方小鱼”提供坚强的后盾。相映生辉,相互救赎,应当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

成都近几年的影视作品可真是越来越多,创意不断的涌现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创新创造力,如《哪吒》颠覆了我对原本的哪吒白净勇敢又乖的传统印象,今年又出世了一部以成都属地为IP的全新大电影《成都漫步》,是一个爱情片,=歌手安燃在成都遇到了身为汶川地震幸存者的护士方小鱼,他们的人生在互相治愈中悄然改变。

成都的文化底蕴可谓是丰厚极了,这座蓉蓉之城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城市,有着4500年文明史、2300年建城史的历史。据史书记载是从大约前五世纪中叶的古蜀国开明王朝九世时将都城从广都樊乡(华阳)前往成都,构筑城池。关于成都一名的来历,据《太平寰宇记》记载,是借用西周建都的历史经过,取周王迁岐,一年而所居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而得名蜀都。蜀语成都二字的读音就是蜀都。成者毕也、终也,成都的含义就是蜀国终了的都邑,或者说最后的都邑。

在11年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发布未来十年发展最快的城市研究报告,中国4城上榜—成都、重庆、苏州、南京。其中成都以快速的发展、发达的交通等优势夺冠。一座城市的发展是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辛勤劳动加上智慧结晶的付出和所积累的,而今的成都响当当的名号—天府之国,已然是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在过去的十年中,成都一跃成为西部大开发的标杆城市。

城市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生着变化,不断的带给人惊喜。当电影邂逅成都,当艺术与城市的名字相结合,当导演被成都的美所吸引,就诞生出了《成都漫步》。为爱奔跑、为爱出发、为梦想远航。

关键词: 成都 梦想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