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华纳将影业推出《黑客帝国》NFT,买家可选择服用红蓝药丸

以每个 50 美元的价格出售

最近,《黑客帝国 4》即将上映,华纳推出了一个颇具《黑客帝国》气质的计划,他们将与 NFT 平台 Nifty’s 合作,售出 10 万个受黑客帝国系列启发的 NFT。

二十多年来,《黑客帝国》系列反复探讨了虚拟与现实、自由与反抗、主体自我意识等问题,有数不清的隐喻和象征。 

而在最近,《黑客帝国 4》即将上映,华纳推出了一个颇具《黑客帝国》气质的计划,他们将与 NFT 平台 Nifty’s 合作,售出 10 万个受黑客帝国系列启发的 NFT。 

NFT(Non-Fungible Token)是存在于区块链上的数字收藏品。它可以是各种形式,包括图片、音视频、游戏装备、虚拟时装等等;它具备唯一标识,不可分割和篡改,捆绑现实生活所有权,这意味着 NFT 具有数字稀缺性,从而产生收藏、流转、投资和理财的意义。 

黑客帝国并不是像《蜘蛛侠》那样卖数字蜘蛛侠雕像,它出售的 NFT 属于另一种形式——「avatar」(头像、化身)。这些 NFT 不是来自于电影里的某个角色,而是使得买家生活在黑客帝国「矩阵」的分身,「矩阵」指黑客帝国中控制人类思维和身体的复杂虚拟程序世界。 

蜘蛛侠数字雕像 NFT. 

更具体地说,「avatar」能存在于各大社交媒体上,以头像的形式出现;也能存在于元宇宙,以立体角色的形式出现。 

Avatar 限量发行,整体有强烈风格,每个都独一无二,通过算法生成,在服装、配饰、发型、表情等方面具有不同特征,「CryptoPunks」系列就属于 avatar。 

要素齐全的 CryptoPunk. 图片来自:推特@farokh 

黑客帝国的 NFT avatar 将从 11 月 30 日开始以每个 50 美元的价格出售。就如前文所说,这些 NFT 将代表生活在「矩阵」中的角色。 

12 月 16 日,所有买家都可以选择服用「蓝色药丸」或者「红色药丸」,前者将分身保留在「矩阵」中,后者逃离「矩阵」。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会有其他挑战和选择,可供买家升级自己的 NFT 或获得新的 NFT。 

区块链上的 NFT,也能够形成一个拥有身份、受众和治理形式的数字世界。 

因此,Nifty’s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Jeff Marsilio 表示: 

我们真的认为,数字身份、做出选择以及拥有身份的主题,与《黑客帝国》系列中的主题产生共鸣。这也是一个将 NFT 项目带入主流的机会。 

自今年年初以来,华纳一直在试验 NFT,之前与 Nifty’s合作开发了一套「空中大灌篮」 (Space Jam)数字收藏品。华纳兄弟全球品牌和体验总裁 Pam Lifford 指出: 

NFT 有可能成为我们全球产品和体验组合中长期运行的一部分。回想 2021 年粉丝与他们最喜欢的角色和故事互动的所有方式——零售店、主题公园、社交媒体、收藏品、网上商店——数字艺术和收藏品现在肯定在名单上。这是粉丝参与的另一种方式,也是我们娱乐和提供精彩内容的另一种方式。 

Space Jam NFT. 图片来自:Niftys.com 

此外,Jeff Marsilio 认为,像华纳这样的娱乐公司,在 NFT 方面的需求与数字艺术家略有不同,特别是在版税支付、品牌安全和 IP 的明确所有权方面,NFT 如何适应整体数字战略是重点。 

不同于海报、T 恤和帽子等传统粉丝纪念品,基于区块链的 NFT 具有长久的交互性,这意味着粉丝可以在未来几十年继续体验更新和增值功能。Quartz 记者评价其为「粉丝参与和好莱坞收入的终身门票」。 

《蒙面歌手》

NFT 已成为 IP 拥有者们的热门实验项目。狮门影业发布了基于《电锯惊魂》系列的 NFT,福克斯已推出与《蒙面歌手》相关的第一个 NFT 项目,并计划在区块链上制作动画系列。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爱范儿”(ID:ifanr),作者:张成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