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梅艳芳》发布群星口碑特辑 张艺谋关锦鹏动情追忆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的电影 《梅艳芳》,今日发布群星口碑特辑。特辑中梅艳芳生前的好友、后辈轮番出镜,表达对她的深切怀念,同时一致肯定了电影呈现的梅姐传奇一生。

由安乐影业出品、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的电影 《梅艳芳》,今日发布群星口碑特辑。特辑中梅艳芳生前的好友、后辈轮番出镜,表达对她的深切怀念,同时一致肯定了电影呈现的梅姐传奇一生。本片由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目前正在预售中。

在提前场的放映后,张艺谋导演说通过这部电影“看到了香港的一段历史”,冯小刚导演也表示这部电影“还原那个时代的香港”。本片筹备7年,在置景与细节上十分考究,全金像制作班底还原老香港的重要地标,可谓是为再见一个人,而复现一座城。梅艳芳幼时开启梦想的荔园,留下风华绝代身影的利舞台,这些场景,主创们都耗费心力去重现。就算是镜头只带到的街道一隅,剧组也会尽力将整条街道复原,连街边小摊贩广告牌上的物价都做到了还原,只为定格时代,带给观众更加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关锦鹏导演表示,自己对于梅艳芳的怀念与电影带给他的感动交织在一起。电影记录了梅艳芳的一生,从幼时为生计登台献唱一直拍到2003年她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从前更多人对梅艳芳只是有所耳闻,而电影的放映让大家了解到,原来梅艳芳是这样身体力行书写“传奇”二字的。梅艳芳的仗义是很多人提到她的第一印象,作为梅艳芳曾经同公司的师妹杨千嬅,不只一次表示,梅姐会不遗余力提携后辈,从不吝啬给大家更多的机会;关锦鹏称说,当她有能力时,她一定会挺身而出。就如已经确诊的她仍然坚持在非典疫情时筹办“1:99音乐会”,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打气,她是当之无愧的“香港的女儿”。

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梅艳芳与时间赛跑,连办8场告别演唱会。最后一场,她身穿婚纱,将所有的热情与真诚献给舞台与歌迷,结束时还有力向歌迷喊出“拜拜”。当时被病痛折磨的她在台下已经直不起腰,然而只要她踏上舞台,就依然是舞台上那个绝代天后。她用这场盛大的告别仪式,为自己的人生画上圆满的句点,将“有头有尾有交代”做到极致。这一幕也感动了众多提前观影的艺人及点映场的观众。

梅艳芳生前挚友、著名时装设计师刘培基称,“下辈子真的不希望再遇到你了”,因为梅艳芳的离开让他太心疼、太痛苦了。电影《梅艳芳》凝聚了18年的思念,承载了太多情怀,将于11月12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