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面白映画获1.1亿日元天使轮融资,曾参与《罗小黑战记》在日发行

中国电影制片与发行公司面白映画宣布完成1.1亿日元(约62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来自东京电视台、Pierrot、Live Viewing Japan、Good Smile Company、佐佐木兴业株式会社等

中国电影制片与发行公司面白映画宣布完成1.1亿日元(约62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来自东京电视台、Pierrot、Live Viewing Japan、Good Smile Company、佐佐木兴业株式会社、大一商会、Movic 和 Newjoy 八家日本公司。

本轮融资投资机构主要为日本电影及内容行业公司,东京电视台是日本五大电视台之一,动画制作公司 Pierrot 曾制作《火影忍者》、《死神》等,Live Viewing Japan 是舞台及活动直播公司,Good Smile Company 为知名手办厂商,佐佐木兴株式会社是日本院线 CINEMA SUNSHINE 运营公司,Movic 是周边企划销售公司。

面白映画于2019年在东京成立,主要业务是动画电影制片与在日本发行中国电影。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在日本发起和联合参与了《罗小黑战记》、《白蛇:缘起》、《大护法》等电影项目的发行。其中《罗小黑战记》总票房超过5亿日元,创下同类型中国电影在日本的票房之最,2021年在日本联合发行的《白蛇:缘起》票房也已破亿。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电影市场,动画产业发达,但日本观众对中国电影的认知不多,中国动画电影在日发行想要有所突破并不容易。据面白映画的创始人兼 CEO 董志凌介绍,目前中国电影出海到日本每年不到五十部,近几年正以稳定速度增长。

董志凌曾是中国互联网漫画平台“有妖气”创始人之一,他表示面白映画的团队基因是动画与电影,希望能够帮助优秀的国产内容走出去,高质量的内容是能够收获观众认可的。《罗小黑战记》的发行就经历了逐步探索和定位的过程,最终从单馆放映进入长线放映,获得良好票房和评分反馈。中国电影的海外观众通常以当地华人为主,但《罗小黑战记》最终总体约九成以上是日本观众。未来,面白映画仍将主营动画电影,但也会考虑将业务范围扩大至真人电影、动画和漫画等相关范畴。

面白映画将使用本轮融资继续获取内容版权,吸纳人才并开拓院线、线上媒体和衍生品流通等渠道。收入方面,公司主要从票房中获取一定比例的发行分成,以及版权代理的经营收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