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教育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招募宣讲会

2021年11月5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招募宣讲会在我校海淀校区、怀柔校区同步召开

2021年11月5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招募宣讲会在我校海淀校区、怀柔校区同步召开,副校长孙立军,研究生院院长王海洲,摄影系系主任李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晓慧、副院长张旭,以及研究生院、摄影系相关教师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到场参会。

研究生院院长王海洲主持宣讲活动,在海淀会场,他首先为到场师生介绍,“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是我校研究生培养常规教学活动之外开辟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意在整合校内外优秀电影制作教学资源,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系统的训练选拔与政策倾斜,托举有潜力的电影创作人才,择优、推优。他表示,由文学系承担主要教学工作的2019级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已经积累了一些宝贵的培养经验,本期实验班将由摄影系启动新一期招生教学工作。

副校长孙立军在怀柔会场发言,他表示,此次宣讲会别开生面、意义非凡,是我校双校区运营后首次尝试通过网络同步召开宣讲会,文学系牵头的19级实验班已经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开启了新的篇章,摄影系主导的21级实验班则又一次在双校区拉开序幕。他表示,实验班始终坚持面向全体研究生,旨在选拔追求电影梦想的青年人,举全校之力,调动国内外有着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顶尖教学师资团队,营造开放的人才培养环境,逐步遴选、因材施教。他强调,作为世界领先电影学院的青年学子,要始终铭记“内容为王”,始终不忘电影作品所呈现出的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始终不忘家国情怀,做一个自律的人、一个刻苦的人、一个满怀热爱的人,为梦想而战!

摄影系系主任李伟老师随后介绍了本届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理念——不教授任何单一专业,旨在培养善于分工合作,尊重工业流程的制作团队。他表示,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经由几十个作品的磨合,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最擅长的角色能力与合作伙伴,形成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在创作上有高度执行力的团队,完成艺术上高质量、工艺上高标准的优秀毕业作品。

2021级研究生拔尖人才实验班面向全体21级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20级硕士研究生。近期,实验班将完成初步报名遴选与首次授课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