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扬名立万》今日公映 六大看点解锁“年度黑马”惊喜之作

悬疑喜剧电影《扬名立万》于今日11月11日晚上18点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韩寒监制,刘循子墨执导,里八神、张本煜、柯达、刘循子墨编剧,尹正、邓家佳、喻恩泰、杨皓宇、张本煜

悬疑喜剧电影《扬名立万》于今日11月11日晚上18点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韩寒监制,刘循子墨执导,里八神、张本煜、柯达、刘循子墨编剧,尹正、邓家佳、喻恩泰、杨皓宇、张本煜、柯达领衔主演,陈明昊、秦霄贤、邓恩熙、余皑磊特别出演。电影曝出“今日公映”海报的同时揭秘五大看点,解锁这部被誉为“年度黑马”的惊喜之作。

看点一:真人剧本杀沉浸体验 天马行空打造高能爽片

早在电影公映之前,观众就对这个“影人凶手共聚一堂的剧本杀”设定表示非常好奇与关注。随着首映口碑释出,别具一格的剧情设定也成为本片最大的看点之一。电影中的剧本会,大银幕上的剧本杀,让观众随着贯穿银幕的“头脑风暴”达到了极佳的沉浸式体验。而该片围绕一个独栋别墅的场景,却演绎出一个无限广阔的空间,令不少业内人士都称赞不已。其中既有对头脑风暴的影像化、以戏中戏中戏的方式呈现思维殿堂的天马行空,也有广角镜头下,对不同身份人物的多样展示,充满人物之间激烈的思想碰撞和人性抗争的真实写照。

观众毫不吝啬地将本片誉为“高能爽片”、“今年看过最好的故事”。而首映活动上很多导演都对该片的剧作表达了赞叹。其中《五个扑水的少年》的导演宋灏霖感慨道:“太少有人挑战这样硬性难度的电影了”;《南极之恋》的导演吴有音直言电影叙事空间是封闭的,“但又拍的特别辽阔和浪漫”:《受益人》的导演申奥表示电影“又纯粹又复杂,(创作)难度很大”。

看点二:悬疑喜剧完美合璧 双重惊喜高潮迭起

没有出路的别墅、去而复返的凶手、现场痕迹与案件记录大相径庭,让剧本会演变成了不受控制的破案现场,在《扬名立万》独具一格的悬疑设定中,既有充满张力的故事线索,也有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在此之中又大量结合了刘循子墨独到的喜剧幽默元素,导演运用大量巧妙的艺术手法,以颇具网感的文学性和诙谐幽默的风格,令本片笑点不断,配合演员毫无包袱全情投入的表演,将悬疑与喜剧结合得恰到好处,令本片喜剧中充满波折,悬疑中带着幽默,交织出一出扣人心弦、引人发笑的悬疑喜剧大戏。作家刘震云就评价本片:不但有希区柯克和史蒂芬金的味道,还加了许多喜剧和幽默的元素,“特别有开创性的片种,我觉得了不起!”

看点三:层层反转意想不到 情感力量击穿人心

众主创在首映礼上介绍《扬名立万》选择11月11日上映的原因,是对应了“有一种守护叫一生一世只为一个人”的主题,与影片最后的结局紧密相关。始于剧本会的故事,随剧情推进,在抽丝剥茧中层层反转,而结尾令人大呼意想不到的同时,也让不少观众的情感被彻底击穿。本片反转反转再反转的强故事设定,带给观众犹如过山车般的体验,从悬疑展开时的揪心、到喜剧桥段的开心、再到真相浮出水面后的戳心,令观众在一波三折的故事中意犹未尽。正如演员杨皓宇的评价“这是一部让你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的电影”,在紧张刺激、笑点不断中,还饱含深情,充满情感的力量。

看点四:韩寒首任监制 为品质保驾护航

电影《扬名立万》是韩寒首部担任监制的作品,这也是他与刘循子墨在电影《万万没想到》之后的再度合作。韩寒曾表示当他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这个故事,随即决定担纲电影的监制,不仅倾注心血为本片的品质保驾护航,也多次在社交平台上向网友推荐该片:“向大家严肃推荐这部幽默紧张又动人至深的电影”、“创作者的爱恨情愁,都在这部电影里了”。创作风格鲜明的韩寒与素有“鬼才”称号的刘循子墨强强联手,也成为本片最让观众期待的看点之一。

看点五:鬼才幕后班底齐聚 青年电影人让观众满意

年轻有朝气且执行力极强的创作团队,是打造《扬名立万》这样一部悬疑喜剧电影的有力保障。作为新人电影导演的刘循子墨,因执导并参演现象级网剧《报告老板!》为观众所熟知,其无厘头的风格和针砭时弊的讽刺效果,成为当年网络喜剧的标杆力作,也成为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此次银幕处女作,他潜心打磨,力求为观众带来一部高潮迭起的精品之作。首映活动中,叫兽易小星表示当年在《报告老板!》的时候,就看到刘循子墨作为导演的潜力了,观影《扬名立万》之后肯定的说:“子墨的电影长片处女作比我的处女作好太多了”。

该片的编剧之一里八神,以黑色幽默和犀利文风成名于网络,并有着“网络世界里的麦家”的美誉。而这个“民国电影人拍电影”的故事,也用“假戏真做”的方式,揭露了电影行业的酸甜苦辣,演员刘昊然看完影片后感叹“不管作为一个观众还是一个电影从业者,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

看点六:实力演员在线飙戏 “老喜剧人”合璧有口皆碑

令该片大放异彩的演员也都是广为人知的实力派,且都是观众熟悉的“老喜剧人”。出演了《夏洛特烦恼》《飞驰人生》等热门影视剧的演员尹正,兼具演技和人气,有着不少喜剧表演经验的他,此次饰演一丝不苟的“良心编剧”李家辉,可谓收放自如;演员邓家佳已经不再是气氛担当“唐悠悠”了,这一次她在片中饰演“冷艳女星”苏梦蝶,不仅演技与气质双双在线,其先锋女性的形象也令人印象深刻;演员喻恩泰,这位曾在经典喜剧《武林外传》中郁郁不得志的“吕秀才”,也在片中完成蜕变——饰演堪称“票房灵药”的导演郑千里;演员杨皓宇在《流浪地球》《安家》等影视剧中有过出色的表演,是一位有着艺术家气质的实力派演员,他在电影中饰演的“默片皇帝”关静年令人印象深刻;而《盗墓笔记》里喜欢搞怪、大大咧咧的“王胖子”陈明昊,此次饰演“金主爸爸”陆子野,同样有着精彩的发挥。

与导演刘循子墨有过多次合作的张本煜和柯达,也都是有口皆碑的实力派演员,两位演员也分别担任了本片的编剧。近几年人气飙升的德云社相声演员秦霄贤,以萌新身份加盟本片,在相声舞台小有名气的他,在银幕处女作中也将一展演技,令人十分期待;同时,出演过《嫌疑人X的献身》《无名之辈》等电影的人气新人演员邓恩熙、出演过《悬崖之上》、《八佰》等电影的戏骨演员余皑磊,在本片中都有令人过目不忘的表现。在超前放映活动中,演员沈腾观影后在社交平台上撰文大赞该片“演员个顶个的好,也一定会在影史留下一笔”;监制韩寒也对演员称赞有加:“所有的创作都是由台上每一个人完成的,所有老师的表演都特别的好,自己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电影《扬名立万》由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万合天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即将在今天18点正式和观众朋友见面,并将于今晚开启守护唯一特别场次,与观众共度11月11日晚11点11分的难得一刻,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