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主演邪教头子“吉姆·琼斯”故事电影

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近日与米高梅公司洽谈,准备制作并主演一部讲述邪教头子“吉姆·琼斯”(Jim Jones)故事的电影。

1.webp

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近日与米高梅公司洽谈,准备制作并主演一部讲述邪教头子“吉姆·琼斯”(Jim Jones)故事的电影。

“吉姆·琼斯”是谁?“吉姆·琼斯”是“人民圣殿教”(The Peoples Temple)的教主,他在1953年创办了这个宗教团体,自称是神的化身,几千年前化身为释迦牟尼,创建了佛教,后来又化身耶稣基督,创建了基督教,后来又化身列宁,将社会主义发扬光大……

1974年,他在南美国家圭亚那租下一片土地,建立起了“琼斯镇”(Jonestown),带着他的教徒在这里过起了社会主义农业人民公社的生活。

1978年11月17日,美国众议员利奥·瑞安(Leo Ryan)为调查对该教派的指控,来到圭亚那的琼斯镇。然而第二天,就在他们调查完准备回国之际,遭到教派守卫袭击,瑞安、三位记者及一位打算离开的信众被杀。

这次事件后,吉姆·琼斯自知罪责难逃,于是在1978年11月18日晚逼迫信徒和他一起服毒自杀。这次大屠杀导致琼斯镇的918人死亡,其中300多人还是孩子。

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这次拍摄的电影就叫《吉姆·琼斯》(Jim Jones),暂时还没有制作时间表,也意味着可能还有很多变数。

不过这位奥斯卡影帝不缺电影拍,他今年就有《请勿仰望》(Don’t Look Up)、《花月杀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两部电影,前者下个月就会在Netflix上播出、后者则会于2022年秋在Apple TV+上放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