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百年光影·红色传承” 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结果揭晓

这次电影观后感征文从7月15日开始,截止到9月15日,共收到来稿三百余篇。参与观众以辽沈本土为主,也有江西等外地群众;既有普通市民,也有专业的作家、编剧

“百年光影·红色传承”

电影观后感征文结果揭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电影特殊重要作用,用艺术形式引领观众回顾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庚续红色基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感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知党恩、跟党走,共谱民族复兴的新画卷,由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辽宁中影北方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市电影公司、《芒种》 杂志社和《文学少年》、《沈阳晚报》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百年光影·红色传承” 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11月12日下午在沈阳中影国际影城百联店举行。

这次电影观后感征文从7月15日开始,截止到9月15日,共收到来稿三百余篇。参与观众以辽沈本土为主,也有江西等外地群众;既有普通市民,也有专业的作家、编剧;既有在职的青年群体,也有退休的老同志。参与学生众多是本次征文的一大显著特点,既有大学学生,也有高中初中甚至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经过初评,评选出21篇优秀作品,又经5名专家评委的复审,最终评出了姜游游等16名一二三等奖征文的获奖作品及作者,赵文珠等10位作者获得优秀奖,勋望小学等四家单位获得本次征文优秀组织奖,勋望小学教师卞宁和沈阳师范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尹敬红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奖。

此次征文活动,既培养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观影习惯和观影热情,又引导大家对年初以来上映的优秀影片进行了回顾梳理,尤其是对《悬崖之上》《1921》《中国医生》《守岛人》《革命者》等几部主题鲜明、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社会主义主旋律电影进行了理性的分析感悟,让更多的观众通过看电影再次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胜利来之不易,当下的幸福生活应当倍加珍惜,未来更需要我们继续拼搏奋斗,有力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沈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静,活动主办方代表辽宁中影北方电影院线总经理、沈阳市电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刘英,《芒种》杂志社主编张啟智,《文学少年》小作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阳市作协副秘书长程云海,《沈阳晚报》策划部主任韩扑,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徐曾斌,梁强,副秘书长白清秀、张嘉硕,沈阳市影视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三名成员:主任杨正才、著名导演李龙跃和文艺理论评论家刘新阳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和观影会。活动由沈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克彬主持。

本次征文活动由万达影城、沈阳光陆影城、沈阳中影国际影城百联店、金逸影城、电影公元支持协办。

征文颁奖仪式之后,主办方邀请获奖作者及到场嘉宾观看了刚刚上映的由韩寒监制,尹正、邓家佳、喻恩泰主演的电影《扬名立万》。 图片/康铁军 白清秀 视频/ 赵迪 宁玲

附:

“百年光影·红色传承”

电影观后感征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

《“悬崖”边缘的曙光》作者姜游游

二等奖:

《初心百年·青春再现》作者徐博

《青春热血,百年犹存》作者李卓

《你是谁》作者汪恩赐

《闻道主义犹被遮,应将性命逐红旗》作者童孟遥

《一座岛,一杆旗,一座丰碑立心中》作者于忠民

三等奖:

《不经悬崖绝命怎见平地之美》作者邹家宁

《信仰点燃希望的火焰》作者金川

《真实撼人的<中国医生>》作者赵迎春

《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作者陈鹏

《焦桐树下守望信仰》作者江颖

《中国医生》:后疫情时代下,全民记忆的“真实影像”作者张建

《冲破黑暗,点燃星火》作者沈张子仪

《背向黑暗,奔赴光明》作者 朱芷萱

《电影〈1921〉观后感》作者侯思远

《1921》观后感作者殷悦

优秀奖:

赵文珠 王若彤  田林金澄   张艺嘉  李可伊

吴逸涵 彭海渤  周宥廷    杨芷宣  王景尧

优秀组织奖:

勋望小学

兴工一校

重工三校

贵和小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